中国大陆 聲援港人 NBA被央視封殺...

聲援港人 NBA被央視封殺一年半 傳下月恢復

489
資料照:美國NBA火箭隊總經理達里爾·莫雷(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2月25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引述中國媒體人指,若無意外,央視可能在3月8日恢復直播NBA明星賽。

NBA火箭隊前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2019年在推特留言說“Fight For Freedomchegn”(爲自由而戰)及“Stand With Hong Kong”(支持香港),聲援爭取民主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後央視在這年10月宣佈中止轉播NBA。

最近《環球時報》報稱,中國籃球記者趙環宇20日表示,若無意外,央視不僅將在3月初恢復NBA全明星賽轉播,而且還將恢復轉播每日賽事。

趙環宇說,央視已在上個賽季恢復“重播”NBA賽事,而且也重新與NBA簽訂合約,因此本季前半段的賽事並未轉播。

報導說,央視尚未迴應此事。

莫雷事件後,NBA成員及火箭隊方面接連發聲明,稱莫雷言論主要是個人表達觀點,與球隊毫無關聯,試圖安撫中國輿論。結果在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強勢打擊圍剿中共政權的背景下,NBA試圖向北京屈膝的舉動在美國朝野引撻伐聲浪,被批評幫助中共將言論審查延伸至海外。

例如共和黨蔘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就指莫雷只不過是發一個簡單聲明支持香港自由,就被NBA滅聲。他痛批,NBA認爲金錢重要過人權,向北京叩頭,無恥。

這起事件一度上升至外交層級。

不過在去年10月央視突然宣佈復播NBA總決賽第5場。同時知名籃球記者阿德里安·沃納羅夫斯基(Adrian Wojnarowski)透露,莫雷已經辭去休斯敦火箭總經理一職。

當時也傳出消息指,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期間,NBA向武漢捐贈了大量醫療物資,包括一臺價值超過千萬的“深度天眼”CT機。且在2020年5月NBA任命前央視體育中心主任馬國力之子馬曉飛爲中國區首席執行官。這都被視爲NBA討好中共當局的舉措。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