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韵传递崇高信息 为法国西...

神韵传递崇高信息 为法国西部重镇带来“神性的启迪”

377
2月15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法国南特市议厅 (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上演了首场演出。图为该剧院外景。(关宇宁/大纪元)

神韵国际艺术团日前圆满结束了在法国第2站南特两天三场演出,这是神韵第三年度莅临南特市。观众们带着喜悦与欢乐感受着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有观众表示,神韵传递崇高信息,能让人返本归真,洗净一切负面能量。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16日圆满结束了在法国第2站南特的演出,神韵国际艺术团把中华五千神传文化的精髓展现在这里的舞台上,为法国西部重镇的观众带来“全新的发现”和“神性的启迪”。

Mouzillon市市长:神韵展示了真正的中国

Mouzillon市市长Patrick Baleydier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15日晚在法国南特市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现任法国西部卢瓦尔-大西洋省Mouzillon市市长Patrick Baleydier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我觉得演出非常精美,向我们呈现了一个以前未知的中国。演出集传统文化、价值理念、精湛技艺于一身,非常精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那些高难度的旋转翻腾,而是真正的舞蹈艺术。”

神韵以中华五千年文化历史为底蕴,展现出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对此Baleydier说:“演出富有内涵,同时又壮丽恢弘。”Baleydier认为,不同文化之间都有着相互联系和共鸣,“演出呈现中国的人文价值观,与信神的欧洲价值观是一致的,与我自己的价值观也很相近。”

中国传统文化与神性紧密相连,这一点Baleydier也有同感,“演出中我也看到了神性的一面,以前我不知道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今晚我才知晓了这一点。”“今晚这场精彩的演出,让我得知了中国文化中还存在着对超自然的信仰,这一点令我感到非常高兴。”

Baleydier认为,神韵表现了真正的传统文化,“神韵一定要在全世界传递这样的信息,因为这才是真正的中国。”

神韵展现对神的礼赞 教授赞佩

2月15日,教授Jean-François Bruyas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南特市议厅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Jean-François Bruyas是一名兽医学院教授。他说,他看完演出后,有了“一次了不起的发现”,“我之前不了解中国古典舞与相关的历史,尤其不知道(神韵艺术家)为复兴这种舞蹈艺术、让观众重新认识她所做的努力。”

第一次观赏神韵,Jean-François Bruyas对于中国古典舞的绚丽多姿赞叹不已,“不同的舞蹈节目触发了观众不同的感受,尤其令人惊叹的是舞蹈演员高超过人的技巧。”

对于神韵以艺术形式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Bruyas表示非常认同,“其实作为艺术,无论是哪一种形式,都包含着神的启示,艺术就是用来表达对神的信仰或展示神的美好。”他认为中国文化“有一种古老的根,与整个历史联系在一起”。

Bruyas赞佩,神韵演员为恢复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演出可以让人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复兴这种传统文化所面临的困难。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认识,之前我们完全不知道有些人想完全摧毁这种文化。”

神韵色彩美妙柔和 花窗玻璃设计师深受启发

热爱艺术的Janin夫妇被神韵2019在南特的首场演出完全倾倒。(亦凡/大纪元)

2月15日晚,Janin先生携太太在南特市议厅(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带来的纯正中国传统文化演出,感到特别震撼。尤其是最后一幕,让他们回味无穷,深思其中的意义和象征。

夫妇一致表示,演出呈现了纯善纯美的中国文化,“令我们想要更进一步探索。”

Janin先生热爱玻璃艺术,退休后,花窗玻璃设计成了他的新职业。出于对色彩的敏感,Janin盛赞神韵对色彩的应用“美极了,这给我做玻璃窗带来了灵感。”他说将来一定会有神韵的画面出现在他的作品里。

Janin太太同样喜好艺术,对插花艺术颇有研究,她表示:“我喜欢这些色彩柔和的表现。虽然运用的都是亮色但是一点不刺眼,搭配的很自然。”

Janin夫妇对于演出的精神内涵深有感受,Janin先生说:“这种光明磊落的表现方式,令人震撼。我觉得很好。”

“我们都知道,在中共执政的环境里,人们难以自我表达,都是私下谈的。”Janin先生进一步解释道:“演出大胆的向大众展现事实,这非常好,我觉得大家需要更多地这样做下去。”

以救人为本 医生希望与神韵精神更好连系

2月15日晚,医生Monica Papaianu于南特市议厅观看神韵演出。(丽莎/大纪元)

2月15日晚,身为西医和针灸师的Monica Papaianu观看完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南特市议厅(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的演出后,感到收获满满,她说:“非常棒的演出,我感觉一身轻。”

“我喜爱演出的一切,高雅无比,美不胜收,舞蹈、中西乐器演奏的音乐、壮丽的色彩、特技效果(动态天幕),还有男高音独唱,那不同凡响的诗意般的歌词,实在太美了。”Papaianu笑容满面地说。

“一个个历史故事把我们带回远古时空。我特别欣赏节目中,把现今中国没有言论和信仰自由的事实呈现出来。”

谈到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Papaianu深有感触:“作为医生以救人为本,我非常高兴能够和这样的传统文化有更好的连系。”

Papaianu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体现在演出的方方面面。“不同的舞蹈,不同的画面,还有色彩都体现了神性。”“我想我们需要重视这种神性(价值观),否则我们的将来会难以预料,就像最后的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大灾难的到来),这是演出所传递的信息。”

神韵活力四射 给人喜悦 会计师热赞

2019神韵,神韵国际艺术团 在法国-南特市议厅的演出
2月15日晚,注册会计师Guillaume Bertelot于南特市议厅观看了神韵演出。(丽莎/大纪元)

“演出充满能量,活力四射,五彩缤纷,令人愉悦,能够度过这样一个周五晚上,真是让人充满欣喜。”这是注册会计师Guillaume Bertelot看过2月15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南特市的首场演出后的感受。

初次领略神韵带来的纯正中国传统文化,Bertelot甚为兴奋,“对我这完全是一个新发现,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与我们在欧洲所了解的文化背景非常不同,我们通过演出发现了很多东西,这些舞蹈(中国古典舞)引领我们穿越时空,令人非常愉快。”

中国古典舞表现力丰富,舞蹈演员以动作高难的身法、身韵和技巧,刻画一个个经典的故事,Bertelot说:“从舞剧中可以体会到其精神内涵,令人想起神话故事。”

作为一位西方人,Bertelot也坦言:“只是随着舞蹈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并不总是很容易,但是演出结合了(动态)天幕效果,更好地诠释了剧情,使我们能够理解和领会。”

Bertelot还赞叹现场乐团的伴奏“非常美妙”,独创的中西方乐器合壁乐团,让他感到“引人入胜,不同凡响,而且音乐与舞蹈的默契配合令人难忘。”“只是我们坐在这里无法直接看到乐池,我真很想能亲眼看到乐团演奏。”

神韵传递崇高信息 天主教执事感受深刻内涵

天主教执事Bruno LE FLOC’H前来观看2月25日晚在南特市议厅的神韵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演出非常珍贵,而且非常地成功。”天主教执事Bruno LE FLOC’H说。在观看神韵在南特的首场演出后,他感受到神韵演出传递了崇高的信息,具有深刻内涵,对全世界的人都有重要意义。

“我很高兴能发现这么好的演出,既包含历史文化,又传递了精神内涵。” FLOC’H先生说,“在演出中我们找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源”。

他进一步表示,演出引发了观众对伟大的民族和伟大的文化的思考,“能以演出的方式重新找回传统文化, 并且让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们都能看到,这非常有意义。”

他还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们的钦佩,因为他们将发生在当今中国的对精神信仰的迫害展现在舞台上,“艺术家的立场非常勇敢,他们表达了深刻的观点,而且通过追寻传统文化和全方位的视角很好地传递出来。”

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人与神的联系,引起他的共鸣,“我认为精神信仰是当今社会最缺失的东西,然而神韵通过一台演出传达出精神信仰的内涵,提醒我们人的根本来自哪里,这非常有意义。 ”

FLOC’H还感受到,神韵演出带来的是一种永恒的价值观,对全世界都有意义,“我认为神韵给世界带来的是和平的信息,同时也带来了谦忍的精神。从演出中还感受到一种永恒的东西,不仅仅是适合过去的人们,也适合当今的人们。”

他还表示这种信息非常崇高,“演出传达了非常强烈的信息,关于平和,关于精神生活,是一种非常崇高的、必不可少的东西,但不幸的是,如今很多人都缺少它。”

神韵演出目前不能在中国上演,令他感到遗憾,但他仍充满信心,“虽然眼下艺术家还不能去中国,但总有一天这将会实现,我希望会这样。”

演出绝美 制作高超 中医师赞神韵重视传统

从医35年的中医师Michelle Vilain观看了2月16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法国南特市议厅 (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的演出。(关宇宁/大纪元)

“非常好,重视传统价值,表现传统价值。”从医35年的中医师Michelle Vilain说。2019年2月16日晚,在法国南特市议厅 (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观看神韵演出后,Vilain内心产生极大共鸣,盛赞神韵艺术家通过舞台表演的方式复兴遭到(中共)摧毁的中国传统文化。

“演出非常美,制作水平非常高超。”Vilain赞叹说,“演出的技术层面,例如编舞等方面,非常出色。”

最让她内心受到触动的是反映生活在当代中国的母女俩的故事,“年轻女孩虽然遭到迫害但仍然坚持信仰,我觉得这个节目表达得太好了。”

Vilain表示,除了舞蹈之美,文化层面的内涵以及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遭受破坏而几近遗失的现状,引起了她深深的担忧。

Vilain介绍说,自己曾师从一名老中医10多年,这名老中医在文革之前得过真传,将一生所得教给了她,这也是她为何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原因。“中医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如今也遭到中共政府的破坏。”

因此,Vilain非常理解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我完全赞成”,“非常好,重视传统价值,表现传统价值。”她说自己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为了把真正的中医承传下去,她还开办了中医诊所和一所中医学校。

Vilain还表示,今晚的演出让她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她从演出中领会了诸多传统价值观,“有正直、诚实、忠贞、精神信仰、善良、沟通。”

最后她赞叹说:“演出各方面的工作都是非凡的。我们知道整体协调一致达到这样的效果,难度有多大。 这真的是非常美非常美的演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