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韵体现天地人相联 瑞士...

神韵体现天地人相联 瑞士人为之倾倒

394
3月1日晚, 神韵今年在日内瓦的BFM剧院内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再次爆满,现场气氛热烈。(吴青松/大纪元)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天(3月3日)下午在瑞士日内瓦BFM剧院的第4场演出完美落幕,神韵演出展现的纯正传统之美令瑞士人倾倒。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日内瓦BFM剧院的观众随着神韵国际艺术团为期4天的演出,游历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神奇之旅。当大幕一拉开的时候,云雾缭绕,鼓乐齐鸣,仙子飞舞,神佛降临,现场观众立刻对这令人震撼的一幕奉上热烈的掌声,纯善纯美的节目让观众感动无比,二胡独奏和男高音都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神韵体现天地人相联 经济学家称颂神性演出

Gabriela Alvarez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9年2月28日晚在瑞士日内瓦BFM剧院的首场演出。(关宇宁/大纪元)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9年2月28日晚在BFM剧院(Bâtiment des Forces Motrices)展开2019年在的瑞士日内瓦的首场演出,Gabriela Alvarez观看后惊喜地表示,神韵演出体现了天地人之间的联系。

“我感受到整场演出都与精神价值相联。”在洛桑大学执教的经济学家、同时也是企业创办人的Gabriela Alvarez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有精神信仰,有神话传说等;同时演出也连结尘世间的事物,比如舞蹈、情感。”

从艺术和文化层面上,她也表示惊喜连连,“演出非常精彩,富有活力,色彩丰富,而且让我们领略了中国不同的地域风光,非常非常美。”

神韵以复兴几近失传的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让Alvarez倍感钦佩,“发扬复兴本土文化非常重要,重现祖先的文化非常有意义。”

神韵更是全人类的财富,她称赞:“演出呈现了普世的价值,比如善良,这些普世价值对现代社会非常重要。”

瑞士政治家:神韵演出品质超群 高尚非凡

3月2日晚,日内瓦政治家Marc Falquet和女友Anastasia Natalia一起观看了神韵在当地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3月2日晚,日内瓦政治家Marc Falquet和朋友也来观看今晚的演出,他是现任的日内瓦州大议会议员,同时兼任Collonge-Bellerive市的市议员。他称赞神韵艺术家技艺超群,演出在传递著美好而高尚的精神价值,并表示要将演出推荐给所有人。

“这是一个神奇美好的演出!服饰设计令人称奇,艺术家杰出超群,女舞蹈家们美丽动人。” Marc称赞说。

他表示自己感受到了舞台上传递的能量,“(这个能量)非常强。演出传递了非常美好的信息,是关乎精神信仰的信息。” 看到受迫害的人最后被神解救了,Marc表示坚信神一定会赢得与邪恶的战争。他说:“我觉得很正义,我认为光明终将战胜黑暗,最后一定会战胜。神是最终的胜者。”

他表示要特别感谢演出的音乐艺术家们,“我也很感谢乐团的音乐家们,他们的演出神奇而美好。音乐令人难忘,非常感谢!”

Marc说自己跟演出传递的信息心有共鸣,并表示“要把这个(反迫害的)信息传达给中共当局”。据媒体报导,Marc曾经与几位瑞士政治家联名致信中共主席习近平,要求将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

“飘到彩云上” 国际协调员观神韵享受仙境

2019年3月2日晚,高级钟表学院国际培训协调员Magalie Vionnet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内瓦的第三场演出。(金湖/大纪元)

“我感觉自己好像离开地球,飘到彩云上去了一样。”国际培训协调员Magalie Vionnet与母亲3月2日晚在日内瓦BFM(Bâtiment des Forces Motrices)剧院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后,激动地说。

“非常荣幸今晚能看到神韵演出。”Vionnet意犹未尽地说,“演出情感丰富,优雅无比,还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我发现了一个我未曾认知的世界,这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希望去了解更多。” 她表示,从演出中“有机会看到中国文化的起源”,这令她兴奋地说:“太棒了﹗”

她特别提到仙女云中起舞的节目:“神韵艺术家的优雅舞姿和细腻情感让人融入演出之中,我感觉自己好像离开地球,飘到了彩云上去了一样。舞蹈演员传递的神性也让我感受非常强烈。”

除了各朝各代,神韵也展现了发生在当代中国的现实。“那位女孩子因不放弃自己的信仰被关进监狱的故事,还有最后一个节目,都让我深深感动。在今天,仍有人因为自己的信仰而遭受迫害,这一事实触动人心。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感到很震惊,意想不到的震惊。”Vionnet最后说。

银行高管赞神韵 被“法轮大法和修炼”信息触动

银行高管赞神韵 被“法轮大法和修炼”信息触动
3月1日晚,Caroline Phillips-Delog女士和 Henry Rappaz先生一起观看了神韵在日内瓦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Caroline Phillips-Delog女士是一位银行家,在苏黎世和日内瓦两地的银行工作。她也对神韵赞赏有加,“神韵真是壮丽辉煌,超凡脱俗。这是对中国文明真正的展现,我们收获良多。”

她说,除了艺术之美,最重要的是神韵展现的精神信息,那就是“法轮大法”和“修炼”方面的信息,“最让我喜爱的是演出呈现的内涵,我真觉得非常吸引人,我们要展开胸怀,更多地了解。”

她的男友Henry Rappaz是日内瓦立法机构大议会(Grand Conseil de la République)的前议员,同时也是一位电影制作人。

神韵用艺术的手法展现著中国大陆善良民众捍卫信仰的当代史诗,让Rappaz感佩不已,他认为神韵把真相告诉全世界,他觉得,舞台上只是展现了部分迫害,而现实中的(中共)更加邪恶,“这非常重要,我觉得演出中展现的真相,并不是真实罪恶的全部。我真希望看到更多的真相节目。”

瑞士公司总裁敬佩神韵:演出超越人类

3月2日晚,公司总裁同时兼任IT总监Franco Massaro先生和妻子Anna Maria专程从坐火车要五个小时的外地赶来观看神韵。(麦蕾/大纪元)

Franco Massaro先生拥有自己的公司,是公司总裁同时兼任IT总监,3月2日晚,他和妻子Anna Maria从外地专程坐五个小时火车赶来观看神韵。他表示不虚此行,经历数个小时的旅程来看这个演出“绝对值得”。

“这个演出真是伟大!服饰非常令人钦佩。”Franco说,最后一个节目引起他的思考、令他敬佩。节目中,祸害人类的共产主义瞬间被创世主用神力销毁。“最后那个节目最触动我的心,也是最严肃的一个。我认为这个节目的内涵真的值得我们去思考,我对此表示敬佩。”

这对夫妇来自瑞士的意大利语区域,太太Anna Maria只会说意大利语,通过先生的翻译,Anna表示神韵的“所有一切都美不胜收”。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个文化源远流长,与创世主和神有关联。当Anna看到演出展现的这个内涵,她表示与神传文化沟通上了,“我非常感动”。

Franco说,虽然自己不是宗教信徒,但是他认为演出的整体呈现都超凡脱俗,是超越种族,超越人类的。他说:“我看到的一些场景和服饰,那种特有的风格,已经真的是超越人类了。这就是我的感受。”

喜爱神离我们很近 前芭蕾舞演员赞神韵杰出

前芭蕾舞演员Milena Barsi观看了3月1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内瓦BFM剧院的演出。(关宇宁/大纪元)

“舞蹈动作的技艺高超,舞蹈演员杰出优秀。”前芭蕾舞演员Milena Barsi观看了3月1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内瓦BFM剧院的演出后赞叹道,“演出精美绝伦,尤其是与现场音乐的配合,天衣无缝,太精彩了。”

“中国古典舞动作非常流畅轻盈,比西方古典舞更轻盈、更流畅自如,西方古典舞只能望其项背。我们能在这里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幸运。真是精彩非凡,无与伦比,令我们高山仰止。”

中国古典舞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令Barsi赞叹不已,“我很欣赏那些旋转,再有就是那些手臂的动作,他们扬起手臂的动作非常特别,独具韵味,我从来没见过,真是出神入化,非比寻常!”

“我还非常喜欢那些有道具的舞蹈,使棍棒的、手绢的,我大开眼界。”“讲故事的方式跟西方芭蕾很不一样,有很多的表现手法,表达方式让观众更容易理解,更能感受到情感的表达,更贴近观众,我非常非常欣赏舞蹈中展现的流畅自如、轻盈空灵,如梦如幻的意境。”

她还感到中国古典舞非常富于情感的表达,“每个舞蹈都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太完美了。动作的表现随舞蹈情节而变化,该快的时候动作非常敏捷,但是可以腾起很高,同时非常轻快、轻盈,看到如此高超精湛的演出,让人心驰神往,惊羡不已!”

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也让Barsi无比欣喜,“我非常喜爱,我知道在中国精神信仰非常重要,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一部分,我非常欣慰的看到精神信仰如此深地融入中国人的生活中。”

“特别是当我们看到制作高超的天幕上,仙女从天幕中飞出来,来到地上帮助人。我非常喜爱神离我们很近的画面,神来解决人的苦恼,跟我们在一起。”

联合国官员赞神韵光彩照人 “绝对值得观赏”

3月1日,联合国官员Lorenzo Pasunle 先生和妻子Orsi Pasunle一同观看了神韵在日内瓦BFM剧院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联合国官员Lorenzo Pasunle先生和妻子Orsi Pasunle一同观看了3月1日晚上的演出。他们交口称赞演出非常好,尤其是色彩触动人心。演出所呈现的中国古老价值观和天人合一的内涵,令他们感到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发现”。

“演出非常引人入胜,非常好!色彩纷呈,音乐很好,真的是好极了!”Lorenzo称赞道,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Orsi表示这是首次看到如此新颖完美的演出。她说:“我非常喜欢、非常喜欢。演出的服饰色彩让人惊艳,艺术家们所做的一切都精准同步,总是完美配合!好极了,真是好极了!”

Lorenzo钦佩于神韵舞台上对色彩和灯光的运用,令整个演出“闪闪发光”,照耀到人的心坎里。他说:“我认为演出的色彩和灯光令人印象深刻,两者我都喜欢。”Orsi也赞同说:“演出的色彩非常特别,真是光彩照人。”

他们一致称赞神韵艺术家们的卓越技艺。Lorenzo认为他们是“非常优秀的表演艺术家”,Orsi称赞“舞蹈艺术家们的表现非常完美、非常专业”。

他们还表示一定会推荐神韵演出。“这个演出绝对值得观赏!”Lorenzo说,他表示自己观看这个演出,享受其中。

“传统是一切之本” 医生钦佩神韵复兴文化

Wilfrid Planchamp医生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9年3月2日晚在日内瓦BFM剧院的演出。(关宇宁/大纪元)

“让人能以这种方式了解一种文化,非常好。 ”全科医生Wilfrid Planchamp在观看了演出后由衷赞美。

“我简直陶醉了。”他沈浸在观看神韵的喜悦中,“那些服饰,那些色彩,是那么、那么的美。”

除了绚丽的服装和华美的色彩,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文化,“让人能以舞蹈音乐这种方式去畅游去了解一个国家﹑一种文化,真是非常美好的方式。”

Planchamp非常认同神韵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的使命,他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有着很多内涵:“彼此尊重,严谨精准,我非常珍视这些传统价值观。”他同时钦佩神韵的勇气,“传统是一切的根本!看到有人为此而努力,冒着风险,让全世界了解这个宝藏,我觉得非常美好。”

在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中,神下世帮助人类,对此他感慨万千:“歌剧界有一个说法叫神兵天降(Deus ex machina),这是拉丁语或古希腊语,意思是:如果一切都不行了,神会来解决人的问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