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韵演绎神传文化 丹麦观...

神韵演绎神传文化 丹麦观众赞“信仰的能量跨越五千年”

368
2月8日当天,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音乐厅 (The Concert Hall Aarhus)内进行了两场演出。(大纪元)

2月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音乐厅(The Concert Hall Aarhus)内进行了两场演出,虽然正值丹麦的冬季假期,很多家庭外出度假,但是演出仍取得两场爆满的票房佳绩,主办方不得不开放边角座位,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商界兄弟200公里追神韵 体悟正邪较量具深意

2月8日下午,丹麦商业经理Kristian Andersen(左)和身为管理咨询师的弟弟Claus Andersen(右)陪同他们的祖母一同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音乐厅的首场演出。 (麦蕾/大纪元)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2月8日下午,“世界第一秀”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音乐厅举行了本年度首场演出,全场爆满,观众慕名而来,瞻仰正统的中国文化。来自丹麦海滨城市Svendborg的商业经理Kristian Andersen和身为管理咨询师的弟弟Claus Andersen专程跨越200公里陪同祖母一起来到奥胡斯,只为一睹神韵。

“从始至终优美的舞蹈,所有的一切都非常优雅,演出非常美。”从大汉的大气雄浑到大清的典雅高贵,Claus Andersen从演出中品味出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的独特韵味,“ 我认为在不同朝代的细节非常美,美不胜收,绚烂夺目的色彩,让人震撼。”

神韵用最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将最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和神话传奇搬上舞台,让Kristian Andersen直呼“需要时间去了解”那么多丰富的故事。

正与邪的较量是东西文化中永恒的命题,当演出展现出创世主在末世拯救人类,Andersen兄弟俩都认为“那非常好。”虽然中国文化与丹麦文化相距甚远,但Claus Andersen表示仍然能够从神韵展现的中国文化中感受到神性的信息,他认为“从某种角度来说,中国文化非常深刻而古老”,深具启发性。

北欧商界大亨赞“信仰的能量跨越五千年”

在瑞典、德国和其它几家欧洲国家公司内担任董事会主席的Hans Holländer和太太Gunilla Holländer带着瑞典扶轮社的朋友35人一同来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音乐厅的首场演出。(麦蕾/大纪元)

从瑞典赶来观看演出的Hans Holländer和太太Gunilla Holländer深深陶醉在神韵的演出中。“(用舞蹈)讲述中国的历史,瑰丽美妙,这和欧洲芭蕾很不相同,让人叹为观止。”他说。

正统中国的传统美来自中国文化深邃的神性内涵,如今神韵再次将传统的道德风貌展现在舞台上。Hans Holländer从神韵的演出中感受到巨大能量,“对于我和我太太来说,那是信仰的能量,跨越五千年。”

在如今的中国大陆,正统的中国文明几近消失。而神韵正在全世界上将正统中国文化复兴弘扬,这让Holländer夫妇深表赞同,“是的,对我们来说,(神韵)也在复兴着我们的传统。”

丹麦著名舞台艺术总监:神韵就是“神之舞”

2月8日下午,丹麦著名的舞台艺术总监Christina Anthony特地从哥本哈根赶来奥胡斯观看神韵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丹麦著名的舞台艺术总监Christina Anthony特地从哥本哈根赶来观看神韵演出,并赞叹神韵“就是神之舞”,“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精彩绝伦!”

Anthony毕业于伦敦表演导演学院,她和她的先生一起创办了一所舞台艺术学校,目前正在制作一部来源于中国传统故事的舞台剧《木兰》。

她说自己从神韵中得到很多灵感,“对我来说观看神韵意义重大,背景天幕、舞蹈和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把人带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度、完全不同的美好世界,远离我们这个又小又冷的丹麦。我觉得这就是神之舞,毫无疑问。”

神学院教授观神韵:期盼有一天与创世主见面

2月8日晚上,大学教授Karsten Vang先生和妻子Mary Vang女士一同观看了神韵在丹麦奥胡斯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大学教授Karsten Vang和妻子Mary Vang一同观看了2月8日晚上的演出。Vang对演出表示钦佩,音乐和舞蹈天衣无缝的配合令他感动兴奋。Vang曾担任圣经考古学会董事会主席,目前在私立大学奥胡斯路德宗神学院担任教授和教学主管。

演出展现了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理念,以及人与神的联系。Vang对此表示赞同,他说:“这和我们的信仰是一致的,神创造了一切,包括人类和所有生命。”

他还表示,虽然对于轮回转生的概念比较陌生,但是有关创世主的主题具有普世的价值,“我们期盼有一天会与创世主相见,并享受与他共同生活的所有辉煌,这就是我们正在求索的。”

全球领先航空制造公司经理:信念能克服困难

2月8日晚,Ian Grønfeldt和太太Karin Grønfeldt于丹麦奥胡斯音乐厅观看神韵演出。(麦蕾/大纪元)

“他们似乎在飞一样。”丹麦国防和航空航天公司Terma的技术运营经理Ian Grønfeldt看过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赞叹舞蹈演员非凡的技艺水平。

“尤其是那位女孩子无辜被关进监狱,变盲了的故事,最让我触动了。”Grønfeldt说。

谈到对这个真实故事的理解,Grønfeldt认为:“这是一个坚定信念的问题,每个人需要依靠信仰来克服困难,如果你坚信自己的信念,奇迹最终会出现,但需要时间。”

相信创世主降临 能源公司总裁盼再迎神韵

2月8日晚上,能源公司总裁夫妇Valentin Petrov先生和Jeanette Petrov女士观看了神韵在丹麦奥胡斯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能源公司总裁夫妇Valentin Petrov先生和Jeanette Petrov女士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令人过目难忘。他们相信创世主已经到来。他们夫妇经营Cesare Energy Solutions公司,从事石油产品贸易业务。他们来自立陶宛,在丹麦生活13年了。

Jeanette对男高音的歌唱印象深刻。她表示在聆听的时候感受到内心的共鸣,以及感受到舞台上散发的能量。“歌词的内涵和我们的生活方式非常契合。歌词中有一句话说人们从天堂来到了这个世界,对此我感到共鸣。”演出呈现了创世主在人类危难时刻降临,并救度善良之人,Jeanette说:“我们对此深信不疑,我们是信神的。”

Petrov希望神韵能到他们的家乡立陶宛演出,而Jeanette则仔细询问了神韵是否每年都会来演出,因为她希望明年能够带上孩子们观看。

神韵美妙非凡 丹麦医生欣喜看到神性内涵

2月8日下午,丹麦医生 Niels Iver Møller和太太Euth Bach 一同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音乐厅的首场演出。(麦蕾 / 大纪元)

“美妙非凡,太美了! ”Niels Iver Møller惊喜地说:“ 能够看到神性内涵,真的很好。”神韵用灵动典雅的中国古典舞,展现了神舞动之美。 当众神随着创世主下凡人间,开创五千年华夏文明,那熠熠生辉的神性之美深深打动着Niels Iver Møller,“这种神性来源如此美丽。”从演出中, 他感受到自己与神之间不断的联系。

一同来观看演出的太太Euth Bach也同样沈浸在演出的神性之美中。“ 真是太美了,那色彩斑斓绚丽, 美不胜收,神韵是最好的。” Bach还感受到从舞台上散发出的强烈的能量,她说那股能量“直入心灵”。

数年来一直坚持打坐的Møller和Bach对于神韵演出中展现的修行文化并不感到陌生,节目中展现的法轮大法很吸引他们,“ 我们需要去了解。回家后,会去查找法轮大法相关信息的。”

透过神韵,Møller和Bach感受到修行的重要,Bach说:“ 能够看到这样的背景天幕,非常美。看到打坐修行,看到神佛,对我来说很重要。”

中华正统文化 丹麦华裔老板观神韵寻中国根

2月8日下午,蓝女士和先生Tommy Jensen带着女儿一行来看了神韵在奥胡斯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正逢中国新年佳节,来自中国大陆的蓝女士和丹麦先生Tommy Jensen带着女儿一行来看演出。演出中展现的中国儒、释、道思想和佛道神等传统价值内涵,蓝女士赞赏:“这都是中国正统的文化。”

神韵为弘扬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除了中国古典舞,还通过一个个舞剧,展现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对于海外长大的孩子来说,看神韵是一个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良机,对此蓝女士非常认同: “生活在海外,希望下一代不要忘记我们的根,源自中国,所以我们来看神韵。”她说。

蓝女士夫妇在丹麦经营一家汽车配件公司,是听闻神韵演出慕名而来。“听说这是个中国(古典)舞的演出,所以我们就想来看看。” 蓝女士说,“舞蹈很美,服装绚丽,我们非常喜欢。” Jensen先生也表示:“中国古典舞十分优美,是一场很好的演出。我们一定会推荐这个演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