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深圳特区40周年前夕 陆媒...

深圳特区40周年前夕 陆媒报邓小平孙近况

1057
邓小平孙子邓卓棣(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日,陆媒日前罕见报导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唯一孙子邓卓棣下乡活动,指其是“邓家唯一从政第3代”。但邓卓棣目前去向不明。

广西《右江日报》23日报导透露,邓卓棣一行人一起参加下乡活动,在回程的路上,记者一直被提醒“不要在报纸上公开报导”。

据报,现年33岁的邓卓棣于今年5月曾在广西百色市平果县新安镇三合村龙怀屯里担任3天屯长,屯是村下一级的村民小组,是中共治下的中国农村社会最小一级的基层组织。

广西电视台记者说,邓卓棣刻意回避媒体,不愿在当地电视新闻报导上出现自己的特写镜头。

邓卓棣是邓小平次子邓质方之子,因出生在美国,其国籍问题一度被外界质疑。2007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到美国杜克大学学习1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曾获聘于美国伟凯律师事务所(White&Case)。

邓卓棣曾于2013至2014年开始担任新安镇党委书记和平果县委副书记,直到2016年不再担任相关职务。邓卓棣2013年5月到任广西平果县之初,曾被媒体曝光,因反响太大,随后均用“该镇党委书记”代称。

后来传出邓卓棣已回京任职,但具体去向不明。香港媒体于2016年12月5日引述微信公众号“黄柿子路”报导,新安镇党委办公室主任、与邓卓棣一起工作了三年的韦勋,接受“黄柿子路”电话采访时说:“邓卓棣在6月份已经调回北京了,具体在哪个部门任职也不知道。”

2017年以来,从官场“消失”多时的邓卓棣在北京至少有两次露面,分别是2017年2月18日和3月3日,都与北京桥牌赛有关。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