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涉签证欺诈面临10大牢:中...

涉签证欺诈面临10大牢:中共女军医先欺骗后耍赖 碰到FBI不灵了

580
中共女军医
一位女士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门前。 (A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7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7月23日,美国司法部发布公告,4名中共现役军人以访问学者身份入境美国,被指控签证欺诈。其中之一的是中共空军总医院的女军医宋琛,她伪称自己在北京『西钓鱼台医院』工作,其实那里是中共的空军总医院。宋琛自以为聪明欺骗了美国签证官,但是当被FBI发现揭穿其军方背景后,她还要百般抵赖。

宋琛(Song Chen)是中共空军总医院的神经内科医生,在申请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时,为了掩盖现役职业军医的身份,将其雇主由『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改为『西钓鱼台医院』。当她的中共军方身份被揭穿后,她还百般抵赖,坚决否认与中共军队有任何联系。

在签证问题上说谎是签证欺诈 可判重刑

在7月17日美国司法部发布的起诉书中,宋琛以签证欺诈刑事罪名被起诉,将可能面临10年监禁,外加3年的监督(supervised release,服刑10年后3年内被监督),及25万美元罚款的刑事处罚。

FBI的起诉书中显示,宋琛在2018年11月10日前后,在申请美国非移民签证(NIV)时,称自己是一名神经内科医生,要来美国斯坦福大学做研究。2018年11月23日,宋琛获得了访学交流的J-1签证,2018年12月23日左右,宋琛经由旧金山国际机场进入美国。

FBI在起诉书上说,宋琛在申请书的『额外工作/教育/培训』一项下面的问题,『你是否曾在军队服役过?』宋琛回答说『是』,并注明了起始日期:自2000年9月1日起,至2011年6月30日止。

而从2011年6月30日至今,宋琛填写的是,她受雇于位于『北京市阜成路30号』的『西钓鱼台医院』,邮编100142。

FBI透过斯坦福大学了解到,宋琛2019年年初开始在斯坦福大学一名教授的实验室工作,原本计划一年,但2020年1月又延长了一年,预计2021年1月6日结束。

但是最近由于美国禁止中共军方研究人员入境,宋琛告诉斯坦福大学教授,为了女儿的教育,她打算回国,并一直在寻找出境航班。

从斯坦福大学提供的2019年宋琛最新简历,还包括了宋琛与他人合著的四篇论文,其中2篇的作者的单位署名为『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内科』,而另外2篇则署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神经内科』。

2020年7月13日,FBI通过网络查找,在中华康网(http://www.cnkang.com/yyk/docindex/356749/)上,发现有宋琛的简历,上面写道:医学博士,空军总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擅长重症肌无力的诊治。并附有一张她穿军装的照片。同样的照片也出现在『有来网』 (youlai.cn)上,FBI通过ExifTool分析,该图片创建时间为2017年。

宋琛小聪明:把『空军总院』改叫『北京西钓鱼台医院』

空军总医院位于海淀区阜成路30号,北京西钓鱼台,邮编100142,这与宋琛申请签证时所提供的地址相合。但是宋琛在申请时,并没有提到这家医院的正式名称,也没有提到与中共空军的隶属关系,而是小聪明式的用了『北京西钓鱼台医院』的名字。

FBI还发现,在2015年1月,空军总医院发表了一篇文章,宣布空军总医院核磁共振成像部前主任医师去世,有神经内科的宋琛对死者进行尸检。

2015年,宋琛参加了中共解放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举办了第十六届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而宋琛还提供了与签证申请上相同的电话号码。

所以,FBI断定,宋琛一直在为中共空军工作。

FBI给宋琛多次机会,宋琛仍然撒谎耍赖

2020年7月13日,FBI与宋琛进行了非强制、自愿性的面谈。

FBI表示,在宋琛多次被告知向FBI探员撒谎在美国是构成犯罪后,宋琛仍坚决否认目前与中共空军、中共军队、或第四军医大学有任何关系,尽管给了多个机会澄清她的说法,宋琛仍然否认。

不过,当她看见斯坦福提交的履历时,她承认是她的,她确实是4篇文章的合著者,她说第一篇文章属于军方,是因为发布的时间延迟了,但她拒绝解释其他三篇跟军方的关系。

而当FBI给她看她自己穿军装的照片后,她就不说话了,她说:『我觉得我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然后就拒绝进一步回答了。

宋琛说她自2011年离开第四军医大学后,就在北京西钓鱼台医院工作。但当被问及,为何中共空军北京总医院与西钓鱼台医院共用一个地址时,宋琛未作回答。

宋琛给纽约中领馆写信,清楚表明她在骗美国

宋琛说她在斯坦福大学的第一年的访读费用,是有中国留学基金委提供的,而第二年,则由西钓鱼台医院提供。

宋琛在外接硬盘中删除的数据,被FBI恢复了,里面有她一封写给中共驻纽约领事馆教育处的信,在信中,宋琛说她要把在美学习时间延长一年,已经得到了中共空军总医院和第四军医大学的同意。她在信中,还写道,她之所以说雇主是北京西钓鱼台医院,只是一个虚假的幌子。

负责美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PLA(中共军方)的这些成员,在隐瞒自己与中共军方真正隶属关系的同时,申请了(美国)研究性签证。』这是违反美国法令的。

他说,中共利用美国的开放社会与学术自由的环境,窃盗美国的产权、欺骗美国人。用从美国偷盗的技术与美国竞争,这是令人反感的。他们将与FBI继续调查中共的欺诈与破坏。

FBI最近对分布在美国25个城市,并且涉嫌未申报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多个人进行问询,而这些人,也很有可能被起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