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涉效力埃及情报机构 默克尔...

涉效力埃及情报机构 默克尔发言人团队成员遭调查

254
德国总理默克尔(右)和德国联邦情报局主席布鲁诺•卡尔(左) ( 图片 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1日】(本台记者郑言综合报导)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团队一名工作人员涉嫌为埃及情报机构收集敏感信息被调查。该男子任职德国联邦政府新闻与信息局接待处,疑似从事间谍活动多年。

据德国之声报导,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9日公布的2019宪法保护报告称,联邦刑事局已根据联邦总检察院指令在2019年12月对这名涉嫌男子采取了“行政措施”,相关调查程序尚未结束。

根据该宪法保护报告,埃及对外情报总局(GIS)和国家安全局(NSS)在德国活动频繁。报告称,它们的主要目的是获得有关在德生活的例如穆兄会成员这样的埃及反对派人士的信息,基督教科普特社区成员亦可能是其关注对象。宪法保护报告指出,埃及情报机构试图收买在德国生活的埃及人,为其搜集情报。

报告中说:“迹象显示,埃及情报单位企图利用定居德国的埃及人前往埃及驻德外交机构以及返回埃及的机会,将他们吸收为情报人员。”

联邦总检察长弗朗克(Peter Frank)在《图片报》上证实,涉嫌人为中层官员,有移民背景,其办公室已被搜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