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愛實驗室出問題 英將5萬...

北愛實驗室出問題 英將5萬病毒測試樣本運往美國

307
英国首相约翰逊(AP资料图片)

【2020年05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英國住房、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大臣羅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今日(5月10日)證實,英國北愛爾蘭Randox公司運營的一家實驗室出現問題,英國不得不將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測試樣本送往美國進行處理。

《星期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報導稱,英國有5萬個病毒測試樣本上週通過包機秘密送往美國南部一所大學的實驗室進行處理。

詹里克今日在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採訪時證實了這一報導。詹里克解釋說:其中一個實驗室網絡出現了⌈運營問題⌋,導致樣本處理滯後,我們實施了應急計劃,將其中的一些測試樣本運送到美國,以便進行處理。他補充說:「這完全符合衛生部預先制定的詳細計劃」。

英國因在進行病毒大規模測試中進展太慢而受到譴責。為提高檢測能力,英國一直在擴大病毒檢測網絡,這涉及到打造一個處理病毒檢測樣本的全新的⌈燈塔⌋實驗室網絡,這個網絡出現了問題。

衛生部一名消息人士稱,⌈當一個系統是全新的,在運行的最初幾週出現一些初期問題,這並不意外⌋。並堅稱相關樣本的檢測完成後會在英國複查,然後⌈盡快反饋患者⌋。

《每日電訊報》還報到,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此前承諾每天完成10萬次檢測,而目前英國日檢測數在7萬以下,遠低於這一目標。

英國目前有近22萬人染疫,31,855人死亡。死亡病例列歐洲之冠。

英媒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今日晚間發表全國講話,宣布「有條件」解禁方案,週三開始放鬆戶外運動限制;預計6月1日小學復課;建築工人等無法實現居家工作的人可返回崗位等。

但蘇格蘭和威爾斯地方政府都不買帳,自行要求民眾繼續遵行「待在家中」政策。

有科學家發出警告,如果政府解禁步伐過快,今年年底英國的死亡人數可能攀升至10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