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史詩級“翻白眼”女記者現身...

史詩級“翻白眼”女記者現身兩會 形像大變

725
西方媒體將梁相宜這個白眼形容為“史詩級”白眼。 (微博圖片)

【2019年03月05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央視財經評論員劉戈今日在微博曬出,在去年兩會上因“翻白眼”而走紅的記者梁相宜現場照。

照片顯示,梁相宜今年形像大變,不再穿當初的藍色衣服,而是乳白色外套,下身搭紅色裙子。目前,該照片已被劉刪除。

梁相宜现身今年两会现场,而且形象大变。(微博图片)

據悉,梁相宜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是上海衛視第一財經電視記者,曾在《北京晨報》任職,多次參與中共兩會等重大活動採訪及報導。

去年3月13日兩會期間,紅衣女記者張慧君以“美國全美電視”執行台長的身份,向中共國資委主任提了一個冗長的問題,內容與口吻並不像是一家外媒,更像是黨媒。

而身旁穿藍衣的梁相宜,則對她不屑地連翻白眼,豈料整個過程被全程拍攝直播出去,引發全球媒體關注。梁相宜這個白眼當時被西方媒體形容為“史詩級”白眼。

隨著梁相宜“翻白眼”事件的發酵,網民人肉發現,涉事的全美電視台是個“假外媒、真黨媒”。

全美電視台2004年成立是人民日報海外網美國頻道,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跟央視多有合作。

張慧君本人背景更為神秘,自由亞洲調查發現,張慧君的真實身份模糊,她不僅涉及中共大外宣戰略,她和中共外交、軍方、國安也都有密切的聯繫。

有推文爆料,張慧君還曾參加過選美賽,涉足傳媒界,做過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在世界知識雜誌擔任記者。張慧君還是一名軍人,曾身穿中共中校軍銜的軍裝。

事發後,張慧君不但沒受影響,有港媒稱,她已經返回央視工作。消息稱張慧君早年就曾在央視做實習生。而她此次是否會出現在兩會,值得關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