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石家庄病例关联武汉上热搜 ...

石家庄病例关联武汉上热搜 网友忧武汉二次封城

283
图为去年疫情爆发中的武汉车站(图片来源: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1日】(本台记者刘纯报导)石家庄市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不断恶化,确诊病例激增,并已跨省传播,其中也有病例关联武汉。由于武汉是中共病毒疫情始发地,去年1月下旬当局在隐瞒疫情之后又突然封城,导致人道灾难。此波河北疫情也出现关联武汉病例,引发网友担忧,相关话题登上大陆热搜榜。

据官方通报,1月10日一天就新增82例中共病毒土确诊病例。其中两例与武汉有关联,令武汉当局如临大敌,11日宣布启动相关病例排查工作。

1月11日武汉卫健委通告,当日河北公布的10日新增8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有两例与武汉有关联。

其中一例是一名在武汉上学的大学生。该学生已于2020年12月25日离开武汉。目前,该市正对其12月25日前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

另一病例1月3日乘火车到达武昌。后乘出租车到汉正街,吃早餐后,先后到过金正茂商务大厦及金座、蓝宝石、红宝石三个市场。

目前,上述地区已全部被封闭,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同时与该病例乘过同一辆出租车的人员还在找寻中。患者到达和离开的火车站的密切接触人员也在紧急排查中。

石家庄疫情有可能扩散至武汉令很多网友担心不已。今日,“河北一确诊病例曾到过汉和“武汉启动相关确诊病例排查”一度双双登上微博热搜,分别排在热搜榜第3名和第7名。

石家庄疫情现关联武汉病例上热搜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由于中共官方公布信息不透明,有网友留言:“这个大学生是哪个高铁站上车啊,班次是什么,我是1225回家的。”也有人问:“什么大学25号放假了。不过那个进货的大哥那个轨迹也是很草率了。”

另外,中共的疫情数据一贯造假,也有网友担心实际情况更糟,多名网友留言表示,担心武汉被二次封城。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