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世界人權日 臺灣法輪功律師...

世界人權日 臺灣法輪功律師團問候高智晟等人權律師

285
被譽爲“中國良心”的高智晟律師失蹤迄今已經超過1,200天,音訊皆無。圖爲2006年初身在陝北老家的高智晟律師。(大紀元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9日】(本台記者玉潔綜合報導)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前夕,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向在中國大陸曾爲法輪功辯護的高智晟、江天勇、王全璋等維權律師及其家屬們表示感謝、問候與祝福。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感謝在中國大陸極爲艱難情況下爲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尤其是失蹤長達超過1,200天的高智晟律師、被軟禁的江天勇律師及正在復原中的王全璋等等律師。”

朱婉琪說:“你們(律師)在中國法制最黑暗的時候,爲善良的修煉人付出了你們的精神、健康和所有的精力,來幫助中國走向道德的未來。我們相信你們的精神會永遠留在中國人權史當中。”

良心律師高智晟

被譽爲“中國良心”的高智晟在不斷被騷擾、拘押、判刑和被失蹤後,於2017年8月再次被失蹤。國際人權日前夕,高智晟被強迫失蹤至今已經超過1,200天,生死不明。

被迫流亡美國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12月8日發推文寫道,“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時刻,想着想着背部發涼、快要窒息……十二年孤獨漂泊的煎熬,何時能了?”她表示,這次是高智晟失蹤時間最長的一次,(之前在中共監禁迫害中)沒了牙齒的高律師,不知如何度過每一天。

高智晟從1996年開始做律師,他每年1/3的時間和精力都是免費給那些窮人和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們打官司。2004年12月,高智晟代理第一個法輪功學員案件時就發現,中共當局堵死了一切法輪功學員上訴的法律途徑。

2005年10月18號,高智晟發表了給胡錦濤、溫家寶寫的公開信。信中披露了大量法輪功學員被抓捕,被殘酷地肉體和精神折磨,被失蹤、被迫害致死的令人髮指的行爲,呼籲他們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寫信的第二天,高智晟就接到了威脅電話;15天之後,北京司法局強行關閉了高智晟的律師事務所。

2005年12月12號,高智晟給胡溫又寫了第三封公開信,這封兩萬多字的公開信,題目是《必須立即停止滅絕我們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蠻行徑》。他在信中說:我們窒息般地聽取了一個個在這場迫害中死裏逃生.有的是多次從死裏逃生的受害同胞口述真相的過程,這曠古、曠世的血腥場面,兇殘的人性,慘絕人寰的折磨手段,其情其景,縱使魔鬼也會爲之動容。

高智晟在他的書中寫道,在法輪功這個問題上,如果全體公民整體性的視而不見,這個恥辱和道義的包袱我們還要背多少年?如果所有的律師悄聲無息,未來在這個問題上,律師有何顏面去面對歷史?

2006年8月,高智晟被抓,被酷刑折磨,警察沒收了他的全部財產,家裏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高智晟曾在新書中寫道:“我有近十年的非人間經歷,身受了許多傳說中是地獄裏纔能有的苦楚。我在短暫的律師執業中見證了這個體制製造的太多血腥與苦難……十年來,綁架、囚禁、酷刑、再綁架、再囚禁、再酷刑成了生活的常態,成了我這些年來經歷的全部。”

但高智晟從來也沒有停止他的抗爭、他的戰鬥,也從沒有停止爲那些遭受苦難的人去吶喊。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說:高智晟是“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師之一”。也正因爲此,高智晟三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中國人權律師面臨艱難處境

人權律師江天勇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2年,持續遭中共政府騷擾及打壓,他自2019年2月28日服刑期滿獲釋後,又遭軟禁在河南省家中,毫無自由。中共警察常駐,阻止江天勇旅行並騷擾訪客;全天候嚴密監控。妻子金變玲推文表示,丈夫江天勇歷經酷刑,2019年2月28日出獄以來,已被軟禁近650天。

人權律師王全璋被強制失蹤、關押近5年,始終拒絕認罪,歷經嚴重酷刑,4月初出獄後先是遭中共軟禁,目前與家人仍不時遭到中共警察騷擾。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9日推文說,當天一早便有身份不明人士用膠帶封住安裝在大門上的攝像鏡頭,之後多人堵塞在其家門外,阻止她送孩子上學,也不讓她帶父親去醫院看病。幾經交涉,對方最後才讓王全璋帶孩子上學。

出逃海外、曾經多次爲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中國大陸律師陳建剛2020年5月7日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說,“面對中國司法,我們失去的,我們沮喪的,不僅僅是這些,我們不僅是失去了在案件中求取公平、正義的可能,我們還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個人及家庭的安全。”

對中共的人權犯罪世界正在展開制裁

繼美國之後,12月7日世界人權日前夕,歐盟通過《馬格尼茨基法案》,歐盟27國加入全球人權保護機制,並針對侵犯人權的個人、實體、機構及國家實施制裁。

歐盟的全球人權制裁製度將可針對參與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和其它嚴重侵犯人權犯罪的人實施制裁,侵犯人權的行爲例如酷刑、奴役、法外處決、任意逮捕或拘留、或系統性性暴力等,制裁措施包括被禁止入境歐盟、資產凍結、禁止歐盟內任何人及國家向被制裁人員提供資金等。

與此同時,西方29國的法輪功學員將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遞交本國政府,要求依法對惡人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

此次遞交名單的29個國家包括五眼聯盟的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及新西蘭,歐盟中的18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荷蘭、波蘭、比利時、瑞典、奧地利、愛爾蘭、丹麥、芬蘭、捷克、羅馬尼亞、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以及另外6國:日本、韓國、瑞士、挪威、列支敦士登和墨西哥。

最新迫害者名單裏,中央一級的中共官員有政治局常委韓正、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和全國政協副主任傅政華;名單中其他惡人則與以往一樣,涉及各個地區、各個行業以及各個級別,有各級政法委書記,有各級610頭目,有各級地方負責人,有公安廳、局的負責人,有國保大隊的警察,有法院的庭長、法官,有監獄、勞教所的負責人等等。

12月8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D.Brownback)在國務院通過視訊召開簡報會上強調,要制止中共惡行,國際社會要跟美國一道向中共施壓,使其成爲一個文明國家;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已經行動起來,不能再讓中共欺壓中國人民了。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在向中國人權律師表達問候中最後說:“我們向您及您們的家人,道聲祝福,我們相信天快亮了,也希望您們能保重自己,讓我們真的迎向一個沒有中國共產黨的新中國。”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