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世界上穷得只剩钱的两个国家...

世界上穷得只剩钱的两个国家: 一个靠卖钱为生,一个不把钱当钱

928
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 (图片:Pixabay)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但因为地域的不同,所以造就了不同的国际地位,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往往能够博得更多的关注,所以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存在着贫富差距,就连国家之间也是如此。但在世界上,有这么两个国家,如果要说他们穷,那么就真的穷得只剩下钱了,一个靠卖钱为生,一个遍地是“黄金”。

靠卖钱为生的地区就是索马里兰索马里兰是一个非洲国家,曾经被英国统治,直到1991年5月才宣布独立。索马里兰目前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这个国家穷得特别有意思,就是在当地居然有售卖钞票这么一种情况。

 

 

 

在索马里兰售卖钞票是合法的,而且在当地还有全球唯一的钞票市场,可以看到当地人都是用大马车一车一车拖过来出售的。哈尔格萨钞票市场,家家户户都在摆地摊卖钞票,并且还是按斤卖的钱。这主要是因为索马里兰的钱币目前都没有一个标准的汇率,所以当地的钱币不值钱,于是就只能靠自己来售卖流通了。

 

虽然老百姓们看似非常有钱,但这些钱却非常不值钱,当地的经济非常低迷,7000索马里兰先令只能换取1美元,因此被公认为是世界最贫穷落后的地区之一。

 

尽管贫困,但索马里兰的旅游业发展得还是非常不错的,拥有非洲直角最具有吸引力的景点石洞壁画,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历史古迹、小镇,以及令人震撼的自然景观,加上索马里兰的消费水平不高,所以游玩一趟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而另一个遍地是“黄金”的地区就是迪拜,这里的“黄金”并不指真正的黄金,而是指石油,因为迪拜是一个靠石油发家的城市,刚好与索马里兰相反,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如果硬要说它哪里穷,那么就真的是穷得只剩下钱。

迪拜酒店 (图片:Pixabay)

 

迪拜凭借着当地丰富的石油、黄金资源,一度成为了世界上最奢华的城市,遍地黄金打造的建筑、满街的高楼,豪车、就连路旁的垃圾桶也是大牌LV高级定制,甚至有时候还会看到跑车拿来当运垃圾的。这里有着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最高的摩天大楼等等。走在迪拜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感觉到浓浓的金钱味。

迪拜现代化的城市 (图片:Pixabay)

 

但聪明的迪拜并没有仅仅是靠着石油来吃老本,它积极发展其他产业,金融业、转口贸易业、房地产业、旅游业等等都发展得非常不错。迪拜独特的文化和美食,都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迪拜真是一个纸醉金迷的国家!让来这里的游客都流连忘返。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寄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组图)惊艳全球!迪拜世界最大花卉展,沙漠中的花海 (上)

(组图)惊艳全球!迪拜世界最大花卉展,沙漠中的花海 (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