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世界上最小“国家”:人口仅...

世界上最小“国家”:人口仅22人

1250
世界上最小“国家”(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西兰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私人国家。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如果提起世界上最小的一个国家,我猜想大多数人都会说梵蒂冈,梵蒂冈总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人口只有800人,可以说晚上喝完酒回家,迷迷糊糊一不小心就出国了。但是我今天要告诉大家,其实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并不是梵蒂冈,而是西兰公国,西兰公国的面积只有550平方米,总人口只有22人,而其中只有5人属于常驻人口,很多人或许都会觉得非常不可思议,550平方米也就相当于一个别墅的面积,但是却被称为一个国家,那么西兰公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

话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默恩塞尔海洋堡垒计划中众多堡垒的一个,英国皇家海军开始在英格兰开工建造怒涛堡垒。怒涛堡垒的底部是一艘驳船,驳船上的两座高塔将驳船与顶部的甲板相连,建筑物都坐落在甲板上。建造完毕后,驳船在被拖拽到萨福克郡外海面上的怒涛沙洲的指定区域之后被故意凿沉,以使之陷入沙洲的预定位置。当时驻守在堡垒上的英国海军大约有300人左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皇家海军撤退,而这些堡垒也就成了废弃物,谁也没有在意它们,但是1967年,英国皇家海军派迪·罗伊·贝茨重新占领了这个堡垒,没想到贝茨这哥们脑洞极大,看到堡垒后非常兴奋,竟然对外宣布要在堡垒上建立一个新国家。

 

如果今天有人对外声称他要在一个别墅中建一个国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要么这家伙在开玩笑,要么就是疯了,所以当时贝茨的处境和我们想象的差不多,很多人都嘲笑贝茨疯了,而贝茨拟定的独立宣言也成了一个笑话,但谁也没有想到贝茨这次玩的是真的。

他不仅呼朋唤友,将自己认识的很多朋友和家人搬到了怒涛塔上,而且还亲自设计了国徽,并选定了国歌,最可笑的是还制造了自己国家的货币,英国海军看着昔日的小兵转眼间建了一个国家,非常不服气,于是派了一艘船前去驱逐贝茨等人,但没想到的是贝茨竟然拿起武器激烈反抗,后来这事闹到了英国法庭,英国法庭也比较有趣,宣布贝茨建立的国家处于公海之中,英国政府无权干涉,结果贝茨更加得意洋洋,不仅进一步宣布了对外主权,而且还多次尝试与别国建交。

 

 

 

虽然西兰国家面积小,而且很多国家根本不承认它的存在,但是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西兰国家发出去的公民证已经有15万之多,这也就意味着有15万人算是西兰国家的合法公民,可这并没有啥用,因为西兰国家既没有军队,也没有广大的领土面积,这15万人对于西兰国家没有任何帮助,而贝茨却始终乐观的认为自己的国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2012年10月,该国“元首”“罗伊亲王”去世,享年91岁。琼王妃将负责接管“西兰公国”的统治权。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几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