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世界最陡房屋650英尺岩石...

世界最陡房屋650英尺岩石上 客:很累但值得

645
哥伦比亚瓜塔佩200米高度巨石上的房屋。(Pixabay)

位于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有一座名叫瓜塔佩(Guatape)的巨石,这座望之让人兴叹的巨石顶端有座房屋,被网友称为“世界上最陡的房屋”。巨岩高约220米,重量大约6,600万吨,上面有一个呈Z字形蜿蜒上升、共约649级的台阶。

据说,以前有一位富商,因为向往山顶上的美丽风光,因此在这颗巨石顶上建了一座屋舍,当然他临时用木板在上面搭建了200级可以往上攀爬的阶梯。

200米高度巨石上的房屋。(Daniel.Cardenas,Wikimedia commons

但巨石相当陡峭,待他爬上200级徒峭难于行走的木板梯到达山顶时,就累得筋疲力尽,连欣赏幽美风景的力气都没有了,于是巨石上的房屋就被主人弃置在那里了。

直到1940年代,巨岩被哥伦比亚政府定为国家名胜,发现了它的观光潜力后,加以规划开发才有了今天的面貎,成为名闻国际的观光景点。

这整座岩石是在数百万年前形成的,据说当初受到居住在该地区的塔哈米印第安人所崇拜。

远远看去,巨石上Z字形蜿蜒而上的阶梯看起来像一条巨形的拉链;因为呈现Z字形缓和上升,因此走在其中显得比较不那么辛苦。而台阶是到达ElPeñonde Guatape(也称为Piedra de Penol或La Piedra)景点顶部的唯一方法。

如果您有足够的力气攀爬650个台阶的话,那么顶部的景像绝对让您值回票价,因为从巨石顶上往下眺望的景色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顶部的建筑物展售一些宗教文物和纪念品,还有一些食品商店和3层揽景塔,而室外区域也有一些设施让游客在下山之前可以放松身心,尽情欣赏周围的湖泊与美丽的岛屿。

哥伦比亚的瓜塔佩(Guatape)风景怡人。(图片来源:pixabay)

而这个美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哥伦比亚旅游胜地,距离附近的麦德林市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而已。

在照片中,瓜塔佩巨石虽然让人看起来有点晕眩,不过它在TripAdvisor上,引起非常热烈的反响,网友留下亮眼的评论,大多数去过的游客将其评为“优秀”。

“我很害怕自己会累得无法爬上去,很累人但可以做得到,而且结果非常值得。”、“风景令人惊叹,360度纯净的美丽”、“从山顶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美景”。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