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时局看点】孙子怕江泽民死...

【时局看点】孙子怕江泽民死

1796
江泽民2012年11月资料照片(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8日】孙子怕江泽民死;华国锋突然被纪念内幕;谁是习的准“备胎”?习近平为连任造势;习近平脱贫“牛皮吹破”;戍边军人伤亡质疑惹风波;中共自己撕开凤凰卫视伪装;两院发力,烟酒兴国。

【孙子怕江泽民死】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孙子江志成2010成立的博裕资本,近日因与马云的关系频繁闯入公众视线。美媒援引知情人士最新的消息称,由于习近平对香港的控制越来越严厉,令这个已经逐渐失去影响力的权贵家族暗暗担忧,他们害怕一旦94岁的江泽民去世,江家人和其派系的亲信都要遭到清算。从2019年,博裕资本就从香港往新加坡转移,公司两名联合创办人也移居到了新加坡。

相关报导:江泽民一死恐被清算 江志成的博裕资本转向新加坡

【华国锋突然被纪念内幕】

前中共主席华国锋2008年去世后一直鲜获当局关注。但2月20日,中共罕见地高规格纪念华国锋冥诞100周年。此举被认为有借华国锋否定其死敌邓小平之意,也有学者指,习近平是针对“红二代”发出警告。

尽管出席座谈会的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讲话中大赞华国锋是“老实人”,吹捧其“一举粉碎四人帮”,挽救了中共,但现任党魁习近平未按中共惯例没有出席会议,有分析认为对华国锋的定位,习仍很难处理。

华国锋经历两次“政变”,大起大落,除了对毛泽东“两个凡是”的争议,以及与邓小平之间的斗争落败,也有三个鲜为人知的秘闻,或能为其后世加些分。

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已故中央主席华国锋纪念座谈会后,华国锋的故乡山西省官方近日也首度举行纪念华国锋的活动,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会上发声,他是在地方层面罕有呼应中央当局纪念华国锋的大员。

相关报导:内幕:华国锋的是是非非 三个秘闻

习近平纪念华国锋否定邓小平?山西书记罕见呼应

北京高调纪念华国锋 学者析背后两大重点

涉及高层换届的中共二十大明年召开,外界关注中共又将进入各派为此激烈内斗的高潮期。尽管在2018年3月成功修宪之后,没有人怀疑习近平谋求长期执政的企图。但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共政权面临内忧外患,党内外反习声音公开化,为了让元老们无话可说,习可能还是会在内部准备未来接班人,也就是俗称的“备胎”。这个人选据说已经浮现。

相关报导:

习近平未来“备胎”浮现?分析指此人犹如“阿斗”

【习近平为连任造势】

中共高层换届的二十大按例在明年秋举行,今年一开始,习近平一连串动作,均被认为带有为连任造势的意味:

习近平声称中共搞脱贫“全面胜利”为连任编造“政绩”;

高调纪念华国锋及学习党史,习或想当党主席;

大内宣“平语近人”包装习近平;

二十大前习近平布局地方,十个“严禁”意在消除官场杂音;

从查马云到震慑江泽民家族,分析指与二十大习连任及准备接班人有关。

相关报导:文字狱大行其道 “翠”也成敏感词 诅咒习近平?

【习近平脱贫“牛皮吹破”】

习近平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人间奇迹”。不过,中国所订的贫穷线比国际标准为低,加上扶贫造假等因素,外界质疑中共搞的或只是“装饰性扶贫”。

BBC2月27日发布报导,列举三大关键数字指,中共官方至少少算了2.7亿贫困人口。

另有外媒调查显示,中国民众贫困现象持续恶化,习近平“牛皮吹破”。

而习近平在会上罕见地称赞中共“打土豪、分田地”的黑历史,海外舆论震惊。有评论认为或瞄准有钱人。

相关报导:

习近平“人间奇迹”式脱贫被外媒打脸:没算他们

调查指习近平“全面脱贫”牛皮吹破 民间热议

习近平搞低标准脱贫却称人间奇迹 遭轰“装饰性扶贫”

习近平脱贫大会罕赞“打土豪分田地” 有钱人快跑?

质疑声浪中 习近平开脱贫大会称“取得全面胜利”

【戍边军人伤亡质疑惹风波】

中共近日终于公开去年6月中印边界冲突中,中共军人的死亡人数,结果引发外界大量质疑。中共当局更是先后抓捕6名质疑死亡人数的网友并在网上追捕一名在境外的网友——19岁的王靖渝。王靖渝日前接受外媒采访,讲述自己对中印去年这场流血冲突的看法,及发帖后的遭遇。王靖渝说,事件连累了自己的父母,自己虽身在海外也遭遇死亡威胁。身在海外的王靖渝很担心父母的安危,唯一让他感到宽慰的是,父母很支持他,没有责怪他一句。

王靖渝说,他不会回中国,未来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继续在墙内多发声。“我讲的这些东西可能99%的人不理解我,但是如果能让1%的人清醒过来,我觉得都是很有价值的。”他说。

“不要放弃你的理想,”那天在昏暗的楼梯间里,父亲从那通偷偷打来的电话中对他说。“你不能临阵退缩,你哪怕是要死也要死得光荣,历史会记住你的。”

与此相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又赶在事件热炒时做起“爱国生意”,发文鼓动网友们“为国捐躯”,结果不少网友都让胡锡进先把孩子送战场,别总靠嘴说。自媒体人、微信公号“正嘴部”所有者王亚军随后在推特发文,称胡锡进要把儿子送去前线,他捐出3个月的工资,该言论令胡锡进恼羞成怒,并将相关截图发到自己微博,而王亚军的微信账号及微信公号也被永久停用。不但如此,他表示,自己因得罪胡锡进,导致抖音、快手等账号都被封杀。

另外,近日,中国知名地产商潘石屹的儿子潘瑞在去年6月针对戍边士兵的言论被一些小粉红及“爱国者”翻出,这些人要求当局处置潘瑞,不过潘瑞未就事件进行说明。

相关报导:

惊心株连:00后因言获罪被追逃 父母被警察监视居住

陈清竹:中共为何要跨境追捕美国华裔公民?

胡锡进急眼了 因网友让他的儿子上战场

戍边军人死伤事件继续发酵 潘石屹之子中枪

【中共自己撕开凤凰卫视伪装】

凤凰卫视2月26日宣布,刘长乐已卸任公司行政总裁职务,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徐威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任期3年,年度酬金为280万元。

在前一天,凤凰卫视内部公告显示,中共央视副台长孙玉胜获任命为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

由前中共军官刘长乐创办的凤凰卫视,一直被认为是经过伪装的中共官媒,其高层大变动,普遍认为是被中共直接接管。分析估计,导致刘长乐家族失势的导火索,或与去年8月引爆的凤凰卫视旗下凤凰金融P2P借贷爆煲事件有关。

相关报导:中共央视高层与党委接管凤凰卫视 刘长乐出局

成央视分台?凤凰卫视高层异动 刘长乐暂在位

【两院发力,烟酒兴国】

近日茅台总工程师王莉入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的事件让舆论一下子炸了锅,不少人直接回想起几年前中国工程院当选的“烟草院士”谢剑平。“以后不用科技治国,烟酒治国就行了”、“茅台入选了,二锅头五粮液汾酒洋河大曲组团表示不服”…….尽管网友几乎一面倒表达他们不满的情绪,但公众很快发现,除了围观“吃瓜”外,舆论几乎对当局做出的决定起不到任何作用。网络上,大量博主及自媒体对事件进行评论,从两院院士甄选制度谈到学术腐败学术造假最后谈到教育体制问题。然后发现,当上述乱象一切都归咎于体制时,只有结束共产党的统治、改变体制才能解决根本问题。一位网友的留言这样写道:“中国的学术腐败只是整体腐败的一个部分。根源在于共产党的统治及其所代表的制度。共产党从其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是靠说假话欺骗和愚弄人民过日子的。所以要想靠共产党来肃清学术腐败无异于缘木求鱼,是痴人说梦。关键在于要根本改变这个制度。”

相关报导:遭“聪明钱”抛售 茅台暴跌超18% 缩水超6000亿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