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视频】民间绝活系列(1)...

【视频】民间绝活系列(1):台湾传统艺术与保存技术-竹编工艺

1450
臺灣傳統藝術與保存技術-竹編工藝(视频截图)
臺灣傳統藝術與保存技術-竹編工藝(视频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台湾地处温带、亚热带之间,既生长温带散生单株型竹子,也生长亚热带联株丛林型竹子。台湾原住民与竹子有着不解之缘:他们吃的是竹笋,戴的是竹笠,穿的是竹鞋,坐的是竹凳,住的是竹屋;劳动工具中,也多有竹制品,如渔具、农具、猎具等。日本占领时期,又受日本竹文化影响,形成独特的竹文化底蕴,编织技巧也有所提高,因此台湾竹编艺术有自己的优良传统和浓厚的地方特色,在世界竹编艺术领域享有盛名。

针对各项传承台湾传统文化之重要传统艺术与文化资产保存技术,在进行保存、传承之后,更应具体推荐给社会大众,使其了解台湾文化发展的多样性,同时作为国际社会的一份子,更应将台湾传统表演艺术、工艺美术及其应运而生的文化资产保存技术的独特性介绍给国际社会。

轉載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