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史無前例!英國首現4000...

史無前例!英國首現4000機師罷工 英航損失約5000萬美元

230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美聯社)

【2019年09月09日訊】英國航空公司(BA)4000名機師今天因薪資爭議展開史無前例的48小時罷工,這項行動導致近1600個航班停飛,數以千計旅客行程受影響,怨聲四起。

英國民航駕駛員(BALPA)協會今明兩天(9日、10日)罷工成為英航首場罷工行動,恐讓航空公司損失高達4000萬英鎊(約5000萬美元)。 27日預計採取相同舉措。

英航5日以「在最後關頭膨脹的提案」,且來意不善,駁回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的新提案。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說,9月將罷工3天,若英航同意相關提案,就會取消本週罷工。並稱英航應分享更多獲利給機師。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秘書長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罷工前夕在聲明中表示:「這場罷工會讓公司損失可觀,超過解決這場爭端所需的投資。是時候重返談判桌,彙整認真提出解決爭議的方案。」

英航先前則說,公司待遇已經非常公平,因此罷工行動十分「無理」。

因罷工,數以千計乘客需尋求旅行替代方案,但英航對旅客溝通問題處理不當招致批評。包括英航錯誤告知航班取消,激怒部分旅客,英國民航局(CAA)正在進行調查,並提醒英航,要主動告知消費者相關權利。罷工期間,也必須為班機遭取消的旅客提供退款,並在類似條件下給出替代旅行方案,或提供稍後啟程的新航班。

英國首相強生發言人也呼籲雙方結束爭端。英航發言人則表示:「我們準備好了,也願意與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恢復談判。」(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