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雲南大旱竟是人禍? 149...

雲南大旱竟是人禍? 149萬人飲水困難 100多條河斷流

2338

【2020年04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一段時間真是多災多難,疫情未除,又遇雲南大旱,致使149萬多人飲水困難,100多條河流斷流。

據陸媒4月17日報導,目前云南旱情形式嚴峻。截至15日,全省因旱造成147.79萬人,41.73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100條河道斷流,180座水庫乾涸,庫塘蓄水61.1億立方米,比2019年同期少蓄10%,農作物受災面積已達460萬畝,為應對旱情全省投入113.35萬人抗旱,抗旱資金5.46億元。

報導中稱,全省農作物受災面積達460萬畝,其中輕旱351萬畝,重旱94.5萬畝,乾枯14.7萬畝;缺水缺墒面積133萬畝;140眼機電井出水不足。

而滇中西部、滇西北部和滇西東部氣象乾旱將逐漸發展,滇中以南地區由於前期降水量異常偏少,乾旱將持續向深層次發展,影響強度進一步加重,影響範圍進一步擴大,發生重大乾旱風險很高。

隨著時間推移,河道來水偏少將導致溪流斷流、庫塘蓄水更加不足,蓄水總量將快速下降;楚雄、昆明、玉溪和大理可能出現連片旱情,文山、紅河、普洱、西雙版納面上旱情將會持續擴大,保山、德宏面上旱情將有一定發展,麗江、怒江、迪慶、昭通、曲靖旱情將有分佈。

作為農民收入主要來源的花卉、蔬菜、甘蔗、茶葉、中藥材、核桃、橡膠等主要經濟作物面臨減產。

當地網民「gwsir」在網上說,我現在雲南某縣。當地春節後播種的農作物已大面積缺水,有人用自來水灌救,被禁止,面臨枯乾。其他田空放置待雨季來才可以播種。我認為到七月時仍旱的話,今年糧食可能會管制。

網民「米花糖」則說,「雲南乾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雲南各地政府不准天下雨,每年春夏因為種煙草所以只要一下雨就會用砲把雲打散,雨雲就全飄到其他省去了,只有水分蒸發沒有水分補充,地下水一年比一年少,只要去雲南那些小城市各種縣城逛逛問問就知道了,完全是人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