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衛:三周内或可測試出新藥...

世衛:三周内或可測試出新藥能否治療新冠病毒

337
世界衛生組織醫療人員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準備伊波拉病毒疫苗。(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醫療人員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準備伊波拉病毒疫苗。(美聯社)

【2020年2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專家們可能會在兩到三週內知道用於治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的藥物是否起作用。

世衛組織總幹事特德羅斯•阿德諾姆•格布瑞索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在周四的簡報會上表示,將在三週內得出初步結果。該組織的研發專家將根據治療效果,對所選藥物進行排比。

在中國進行的兩項試驗的早期適用時間很短,但可行,因為湖北省暴發中心的病人數量大。這使得實驗可以在年齡,健康狀況和疾症相似的人群中使用。

該藥物已獲准不必先在動物中測試,然後再在人類中進行安全性測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的建議,兩項試驗的推進已經被加快。艾滋病毒攜帶者中的一個患者接受了Kaletra的治療。該藥是兩種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的組合。科學家們正在等待被治療的第一批200名病人的結果。

試驗中的另一種藥物是吉利德(Gilead)生產的瑞姆昔韋。它在2018年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博拉疫情爆發期間進行了測試,但不是專治新冠狀病毒的。

瑞姆昔韋的新試驗將成為“黃金標準”,並研究它在中度和重度患者中,與其它藥物治療效果有那些不同。

世衛組織說,第三種藥物,在中國使用的抗瘧疾氯喹尚未納入試驗藥物。特德羅斯說,由現在在中國的世界衛生組織領導的國際小組正在與一線人員討論各種療法的有效性。他說,對患者進行及時的測試和診斷非常重要,因為“越早測試和治療患者,他們就更容易被治愈”。

該團隊包括來自美國、德國、日本、尼日利亞、俄羅斯、韓國和新加坡在內的多個國家的專家。

現在還沒有針對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的有效療法,也沒有針對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的療法。 Kaletra現在被適用與治療Mers(中東呼吸綜合徵),但接受這種治愈情況的病患還很少,無法迅速獲得結果。

特德羅斯(Tedros)說,該小組正在長期推進疫苗的研發,但可能要花一年半的時間。

他表示說,在中國境外的26個國家中有176例新冠病毒病例,已有7人死亡。他敦促國際社會為抗擊這種疾病提供資金。

特德羅斯說,世衛組織發出呼籲籌集6.75億美元(5.24億英鎊),因為“資金仍然很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