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史上首次 NASA火星直升...

史上首次 NASA火星直升机完成短暂首飞(视频)

479
NASA创新号火星直升机完成首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NASA)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0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一(4月19日),美国宇航局(NASA)分享了从火星上的“毅力号”(Perseverance)漫游车发送的完整视频和额外的照片,一架名为“创新号”(Ingenuity)的小型直升机成功在火星完成了首次飞行,并在降落前几乎完美地进行了短暂的悬停和转弯。

“这真的是莱特兄弟的时刻”,美国宇航局代理局长史蒂夫·尤尔齐克(Steve Jurczyk)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架以太阳能为动力、重4磅(1.8公斤)的微型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34分从杰泽罗陨石坑的地面升起,爬升到3米的高度,在空中转了96度,并保持稳定的悬停30秒。然后,它在总共飞行39秒后,在几乎完全相同的地点落地。

毅力号上面的视频记录了整个过程,分辨率为1280×720的Mastcam-Z相机从距离约211英尺(64.3米)的位置拍摄了全过程。

“它在(火星的)风中被推来推去”,创新号的首席飞行专家格力普(Håvard Grip)周一回顾视频时解释道,“它卡住了机会着陆。”

创新号上的一台朝下的黑白导航相机也在飞行过程中拍摄了一些画面。

4月19日创新号相机拍摄(图片来源:NASA)

NASA将创新号的首飞地点命名为莱特兄弟场,以纪念美国标志性的飞行先驱。

创新号乘坐毅力号号长途跋涉前往火星,它于4月3日被投放到火星表面,这是在火星车2月18日着陆几周后。

周一的短暂盘旋预计将是这架小直升机至少几次的飞行尝试中的第一次。

毅力号项目经理MiMi Aung说,她希望在其实验飞行窗口剩余的两周时间里再挤出大约4次飞行。她说,这些飞行的目的是将机器的能力延伸到更远、更快。

Aung说:“我们将推陈出新。”她的团队将在下一次飞行尝试之前继续审查所有数据,目前创新号下一次测试的目标是本周四。

当被问及创新号的最终命运是否可能是坠毁时,她回答道,“最终我们希望直升机能达到极限。”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