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史上首例!「翻牆」轉發委內...

史上首例!「翻牆」轉發委內瑞拉消息 被罰500元

2061
圖片來自:「秀才江湖」推特

【2019年02月10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推特帳號“秀才江湖”今日發推文稱,他的西安朋友「曌蘇」(趙衛東)因在推特上批評委內瑞拉當局,被罰款500元人民幣。他同時還附上中共陝西省西安市公安局閻良分局勝利路派出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處罰決定書顯示,趙衛東因使用其推特帳號@ctm10001轉發「委內瑞拉如何從世界上最富有的民主國家變成極權社會主義國家」的消息,「觸犯」了「中共治安管理處罰法」,被罰款500元。

派出所給出交款的限期為15天,逾期不交,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落款日期為2019年01月29日。

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記者查看這名叫“曌蘇”的推特網民,發現他的最後使用推特的時間停在1月28日,之後再無更新過。

該消息經“秀才江湖”披露出來後,得到很多網民的關注。

波本:這都什麼事啊?最關鍵是國內不翻牆根本用不了推特,相當於推特壓根就沒有進駐中國,這特麼憑什麼罰款?

何瑛:奇怪了,推特不是在國內根本被封了的嗎?都被他們封了還和他們有關係?

冰玉IceJade:為什麼批評美帝不罰款批評委內瑞拉要罰款?

龐琨:因言獲罪的事越來越普遍了,以後或許出門抬頭看天空也會犯罪?
……

委內瑞拉在獨裁者馬杜洛(Nicolas Maduro)統治下造成國內經濟崩潰,數百萬國民逃往鄰國尋求生機。1月23日政壇發生巨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成為臨時總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