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史上最貴! 美傳奇搖滾巨星...

史上最貴! 美傳奇搖滾巨星吉他拍出601萬美元天價

280
美國「超脫樂團」(Nirvana)的已故吉他手兼主唱柯本(Kurt Cobain)曾在1993年MTV Unplugged表演時使用的吉他(美聯社)

傳奇搖滾巨星、美國「超脫樂團」(Nirvana)的已故吉他手兼主唱柯本(Kurt Cobain)曾在1993年MTV Unplugged表演時使用的吉他,20日拍賣以創紀錄的601萬美元價格落槌。

《法新社》報導,美國朱利安拍賣行(Julien’s Auctions)表示,柯本在這場經典演出使用的吉他「1959 Martin D-18E」,由羅德麥克風(RODE Microphones)公司創辦人弗里德曼(Peter Freedman)買下。在這場表演5個月後,年僅27歲的柯本在家中辭世。

扣除手續費和傭金,這把傳奇吉他的價格為601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是有史以來拍賣價格最高的吉他。據悉,最初估計價格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90萬元)。

根據拍賣行發表的聲明,弗里德曼表示,他計畫在全球巡迴展出這把吉他,收益將用於表演藝術。這把吉他隨盒一起出售,柯本用龐克搖滾樂隊Poison Idea的1990年專輯「Feel the Darkness」的傳單裝飾吉他盒。

在「1959 Martin D-18E」創下破紀錄的價格前,先前最昂貴的吉他是英國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吉他手吉爾摩(David Gilmour)使用過的吉他「Fender Stratocaster」。

這把被暱稱為「Black Strat」的吉他在2019年6月一場慈善拍賣會上,以近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9億元)的價格出售。

另外,柯本在上述經典演出中穿過的羊毛開襟衫,2019年10月以33萬4000美元(約新台幣998萬元)的價格成交。(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