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世卫公布病毒起源调查结果 ...

世卫公布病毒起源调查结果 引广泛质疑

259
世卫专家小组与中共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病毒溯源调查结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与中共官员2月9日下午在武汉市召开联合记者会,对外公布病毒溯源调查结果,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较可能”是以动物为中间宿主进入人群,“极不可能”是由实验室外泄。外界批评世卫借这次调查助中共“甩锅”。

世卫专家小组主席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说,在病毒来源的四个可能性——动物直接传人、中间宿主、食物链传播(特别是冷冻食品)及实验室泄漏中,调查结果迄今都指向经过中间宿主传播,较可能的途径是蝙蝠传给小型哺乳类,之后再感染人类;来自实验室外泄意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世卫未来不会就实验室意外展开调查。

他说,团队在蝙蝠身上找到非常相似的病毒,但武汉的蝙蝠并不多,因此当地发生不太可能出现病毒由蝙蝠直接传染给人这种情况,而是需要其它中间宿主。他宣称,未来也要对其它国家的蝙蝠进行采样。

恩巴瑞克还说,病毒通过冷冻食品传播是“非常可能的”,世卫将进一步研究冷链食品在这个方面发挥的作用,包括在什么样的湿度及温度下病毒可以感染人。

世卫专家组经过12天调查得出上述结论,一经发布即引发外界质疑。

美国联邦众议员丹‧毕晓普(Dan Bishop)批世卫专家组是在安抚中共,“我们需要进行独立调查,而不是中共(#CCP)宣传。”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评论说,他相信世卫官员的行为符合中共的最佳利益,这就是为何原川普政府会退出联合国机构:“我必须说,我们之所以离开世界卫生组织,是因为我们开始相信它已经腐败,它已经被政治化了。它在向中国的习近平总书记屈膝。”

蓬佩奥还坚持认为,有 “重要证据”表明全球疫情确实源于武汉实验室:“我会期待看到他们的报告和分析,但我不相信他们得到了他们需要的访问权。我知道他们没有及时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权限。我还知道,有重要的证据表明,这很可能来自那个实验室。”

大陆独立评论人吴特对大纪元表示,世卫专家组的说法是中共刻意引导的结果,是想撇清经常用蝙蝠做实验的武汉病毒实验室与疫情爆发之间的关系:

“如果病毒真的和蝙蝠无关,那为什么中共要严密封锁蝙蝠洞阻止外人靠近,也不允许世卫专家去调查?这里面疑点太多,都有点欲盖弥彰了。”

“中共自己都不允许国际专家去中国的蝙蝠洞去调查,专家却要求调查外国蝙蝠,这就是公开替中共甩锅。”

吴特指,世卫调查组的所谓调查,“把中共一直政治化的甩锅理论披上了科学、独立、专业的外衣推销给全世界公众,试图帮助中共从全球追责中脱身。”

“这次世卫调查组的调查非但没有解除很多世人的疑问、揭露真相,反而给中共那套说辞蒙骗国际社会提供了跳板。一旦这些话从他们口中出来的话,将会继续蒙骗多少不明真相的大陆民众和世界各国的民众。”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