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世卫官员吁:让国际专家调查...

世卫官员吁:让国际专家调查在武汉“自由访问”

278
世卫国际专家小组时隔一年后被允许前往武汉调查,外媒指调查已被“高度政治化”。(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专家小组正在武汉进行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溯源工作,尽管中共一直强调,疫情溯源工作是一个科学议题,调查不会受到政治干扰,但外媒质疑,此次调查任务已经被“高度政治化”。有媒体在1日的世卫记者会上表示,北京在允许专家进入病毒发现地点这件事上表现的“远远不及格”,世卫官员亦呼吁让专家们在任务期间有自由访问的权利。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日在世卫记者会上表示,国际专家组在中国武汉已访问医院、海鲜市场,并与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官员们会面。接下来,按照访问计划,专家还将会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但该官员也呼吁,应让专家们有自由决定任务期间需要进行访问的权利,提供他们科学研究的空间。

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表示,目前专家小组访问已取得初步进展,但这次访问可能无法回答所有问题,专家们还需要蒐集更多数据,得到更多讯息,目前正在努力中。

国际要求前往中国实地调查研究病毒起源及传播途径呼声高涨,时隔一年后中共终于开放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专家小组前往调查。

据报导,世卫专家小组1月28日结束14天隔离后展开为期约2周的实地考察行程。1月30日前往收治最初确诊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与院方人员会面,1月31日抵达一年多前最早出现群聚感染的华南海鲜市场。

不过,据日前法国媒体的消息指,此次调查任务已被“高度政治化”,媒体不被允许跟随调查小组进入医院进行拍摄,信息披露完全依靠世卫总部以及中共外交部的片言只语。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从武汉现场发回的报导更说,专家小组现在虽然可以实地进行面对面访问,但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已在中国开展的工作,而不是进行自己的研究,甚至还被安排参观旨在炫耀中共领导作用的“武汉抗疫成就展”。

此外,据美联社报导,中共政府还严格控制对于溯源的研究,数据和论文的发布必须经过当局的批准。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