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世卫科学家赞中国疫苗有效?...

世卫科学家赞中国疫苗有效?央视造假被抓包

342
央视脸书至10月1日仍保留“世卫专家称中国疫苗有效”的假新闻。(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官媒央视又一次被抓包造假。一则“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史瓦米娜森称中国新冠疫苗有效”的视频报道,被曝拼接误导。

香港“事实查核实验室”9月30日发布查核报告指,央视和环球电视网近期都发布标题为《世卫首席科学家:中国一些新冠疫苗已被证明有效!》的视频,史瓦米娜森在影片中表示,“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非常活跃,已有数个候选疫苗处于临床试验领先阶段,世卫组织对中国的新冠疫苗很感兴趣,一直都在密切关注。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有效”。

该报告称,然而“事实查核实验室”查询逐字稿后发现,史瓦米娜森所说是,“他们(指中国)一直重申会让全球取得疫苗的承诺,如果他们部分候选疫苗在正进行的临床实验中确实证明有效,会向全球供应这些疫苗”,和央视影片意思完全不同。

该实验室指:史瓦米娜森原话遭到断章取义地剪接,进而误导观众。

这份报告曝光后,环球电视网移除了剪接后的视频,并在原报道重新附上史瓦米娜森回答问题的完整影片。但央视的官方脸书账号上,目前仍能看到该影片。

中共各官媒仅在9月一个月内,就被多次抓包剪接、嫁接视频宣传假消息。如,9月25日公布的中共东部战区连发10枚导弹的画面,被揭由2016年12月的军演画面移植而来;9月22日问世的中共三大军机在台海军演的照片,被发现是盗用台湾国防部的旧照;9月19日高调亮相的中共轰-6模拟轰炸美国关岛的安德森基地的画面,更被发现剪接自《变形金刚2:复仇之战》、《绝地任务》及《危机倒数》三部好莱坞电影。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