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世卫累计65员工染疫 官员...

世卫累计65员工染疫 官员否认日内瓦总部爆发疫情

246
世界卫生组织。(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7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在全球爆发中共病毒并持续延烧不止的恶劣情况下,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是协助各国抗疫的重要机构,不过近期却陆续传出世卫总部有多名员工确诊的消息。美联社所取得的世卫内部电子邮件显示,世卫总部至少有65名员工确诊感染病毒,其中还包括至少一起群聚感染个案,不过,世卫仍公开坚称日内瓦总部没有疫情传播情况。

《美联社》揭露世界卫生组织有多达65名员工确诊。(图/翻摄自WHO推特)

最近欧洲疫情愈发严峻,多国都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世卫总部所在的瑞士日内瓦属于重灾区之一。根据美联社取得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确诊染疫的世卫员工中约有半数是属于在家远距工作,但另有32名在总部大楼工作的员工也染疫,显示世卫虽实施严格的卫生、筛检和其他防疫措施,仍无法防堵病毒入侵。

世卫官员16日在线上记者会中承认,自中共病毒疾病大流行以来,世卫总部计有65位员工确诊,但否认总部爆发疫情,也不回应是否有领导阶层检验出阳性反应。

世卫主管中共病毒的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说,世卫日内瓦总部的确有员工确诊,自疫情爆发以来约有65例,其中约36人到过总部,另上周有新增5例病例。

范科霍芙强调,有些病例可能与总部有关,但也有可能是在总部大楼之外感染,世卫仍在调查了解中。

对于是否有领导阶层检测出阳性?范科霍芙重申总部目前没有爆发疫情,也不会公布检测阳性者的个人资讯。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因曾接触到病毒筛检呈阳性反应者,自11月1日起在家自行隔离,于近日刚解除隔离,16日也出席记者会现场。因此,线上记者特别询问他复工之前是否有再次检测?谭德塞则说,很高兴现在能够恢复工作,表示因为没有症状依规定不用检测,并说自己身体状况良好。

此外,记者会中媒体还关注继美国辉瑞药厂与德国伙伴BioNTech联手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预防效果达90%后,美国的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16日也宣布疫苗后期试验初步数据显示,疫苗防护力达94.5%,就此,媒体询问世卫的看法。

刚结束居家隔离的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左)表示,很高兴现在能够恢复工作,因为没有症状依规定不用检测,并说自己身体很好。右为世卫主管中共病毒疾病的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图取自twitter.com/WHO)

世卫首席科学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表示,对莫德纳疫苗发展结果感到乐观,但强调还需要谨慎等待至最终结果。目前已知中共病毒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正和多家制造商进行洽谈,但尚未决定是由哪家公司提供疫苗。

史瓦米那尚还补充说明,采购疫苗除了考虑效力和安全性外,价格和保存条件也是重要的选择因素。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