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世卫:新冠病毒在全球开始蔓...

世卫:新冠病毒在全球开始蔓延 可能会入侵所有国家

301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1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世卫组织最近正在召开新冠疫病毒的国际专家研讨会, 与会的专家2月12日表示, 新冠疫病毒目前才刚刚开始全球蔓延, 最后可能会入侵全球所有的国家; 11日则表示,这种病毒对人类的威胁超过恐怖主义, 而且原本是可以阻止其在全球蔓延的。

据每日邮报报导, 世卫组织全球疫情警报相应网络主席费舍尔(Dale Fisher)2月12日表示,新冠疫病毒才刚刚开始在全球蔓延, 最后全球的每个国家可能都会遭到入侵。目前全球已经有(包括中国大陆在内)28个国家出现了新冠疫病毒确诊病患, 其中英国伦敦12日又增加了一名来自于中国大陆的病患,德国巴伐利亚11日又增加2名病患。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塞德11日在会议上表示,新冠疫病毒的蔓延是人类所能够想象到的最糟糕的敌人,其对人类构成的威胁超过恐怖主义;另有与会专家11日在会上表示,原本确实有机会中止此病毒在全球扩散,但是他们未提及为何国际社会没有抓住这个机会。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港首任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教授11日认为,由于这种病毒的携带者初期可能只有轻度症状甚至完全没有症状, 然而每一个染上病毒的人都会将此病毒再传染给2.5个人,导致传染率高达60%至80%, 因此如果疫情未得到控制,可能会导致全球4500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