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世卫专家被安排参观抗疫展 ...

世卫专家被安排参观抗疫展 访医院全程被严控

320
世卫专家组抵达武汉,调查中共病毒源头。(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小组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爆发一年后才得以进入中国进行所谓的病毒源头调查,外界早在质疑其成员是否能收集有价值的信息。果然1月30日传出消息指,专家组行程受严密控制,在访问武汉最早收治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后就被安排去参观武汉封城抗疫展览。

专家组于1月29日下午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考察,这是他们进入中国后第一次外出实地考察,接着团队又在次日上午到访金银潭医院。这两家都是在疫情最早期收治病患的医院。

美国之音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所有与专家谈话的人都是上级指定的,而且都必须按照上级的要求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以及如何说。专家小组在离开金银潭医院时并未对媒体发表谈话。路透说,记者被挡在与专家有一定距离的地方。

之后,专家组被中方安排前往参观武汉抗疫成就展。法新社指,该展览设立的目的就是宣传中共的卫生部门在疫情初期的“出色应急响应”,以便突出中国共产党在抗击史无前例疫情中的领导作用。

法国媒体此前已在报导中指,此次世卫调查任务已经被高度政治化。北京方面一直试图推卸隐瞒疫情令各国在无防备之下遭受重创的罪责。世卫专家组上述行程安排被认为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说法。

美国之音也报称,世卫专家小组这次中国之行,可以说是一路艰难,行程多次被中方拖延,且中共政府为了避免世界究责,早对最早爆发疫情的关键地点进行严密封锁,对中国科学家进行的病毒研究进行集中审查,如果没有国务院相关机构的许可,不许发表。

专家组成员也不获准与媒体直接接触,资讯披露完全仰赖世卫总部及中共外交部。武汉死难家属的微信群在专家组入境前就已被中共当局封杀。群组中的一位死者家属对日本读卖新闻透露,该群组是为让调查团了解真相而建立,成员曾要求与专家组会面,但遭到当局施压,有人拿到3000元人民币的封口费,并受到警告。

网民对专家组此行做出辛辣评议:

“你们是来调查溯源的还是来旅游看成果的”

“丧事当喜事办,居然有宣传展www”

“希望小组成员问问陈秋实在哪里,能不能见他一面,采访,调查。”

“早知道会变成旅游 而且就跟朝鲜似的旅游 景点都是提前安排好的”

“中国当局把专家安排的明明白白。我们中国太厉害了”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