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十一”前4大海域同步军演...

“十一”前4大海域同步军演 不止对外 习为内斗壮胆?

634
近期中共军队在沿海军演频频。图为中共军队052型飞弹驱逐舰,示意图。(资料照,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军队近期频繁军演,军机越过海峡中线,拉高台海紧张情势,昨天(28日)更在4大海域同步执行军事任务。正当中共建政周年之际,中共此举被认为除了与台海局势有关,还有针对内敌、习近平保权位的内斗意图。

根据中国海事局网站发布的航行警告,中共军方昨天同步在黄海南部、东海部分海域、南海西沙群岛有关海域与渤海部分海域等4大海域演习,禁止船只驶入。其中有关黄海与东海演习的通报上明确指出会进行实弹射击。

据通报,黄海的实弹射击任务将持续至30日,其他3个海域的任务仅在昨天执行。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指出,这次同步演习的时间点在中共建政71周年前夕,值得关注。

中共军队自8月下旬以来,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4大海域频繁展开军演,包括武器实弹射击和相关军事训练。

此外,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稍早前率团访台时,中共军机曾逾越海峡中线并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中华民国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日前接受中央社采访时分析,中共军方将台海问题当作军事表现的成绩单,借此宣泄内部的政治和舆论压力。

《看中国》专栏作家、时评人郑中原对本台表示,中共今年搞军演已有一段时间,当然有针对台海局势的意味,但当权者每到国内形势变化和内部斗争的敏感时间,特别是一些党内重大会议前,也会使出枪杆子震慑内敌。最新一轮军演,适逢中共建政周年,有保政权的意图,而在中共专制暴政之下的民怨如火山口将喷发。另外近期因为红二代反习事件频现,已经深度威胁到习近平,他也要以军威来壮胆。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确定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至29日在北京召开。由于正当中共内忧外患,红二代反习近平声浪持续之际,有分析认为,五中全会或生内乱。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