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失踪的白俄罗斯反对党领袖惊...

失踪的白俄罗斯反对党领袖惊现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边境 双方说法大不同

354
右边为科列斯尼科娃,她于9月7日失踪。图中为科列斯尼科娃和上次大选的三位女候选人(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白俄罗斯边境官员9月8日声称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逮捕了失踪的白俄罗斯反对党领袖科列斯基科娃(Maria Kolesnikova),而与她一起失踪的白俄罗斯民主运动协调委员会的新闻秘书罗德涅克夫(Anton Rodnenkov)和该委员会的行政秘书克拉夫佐夫(Ivan Kravtsov)成功地进入了乌克兰。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白俄罗斯当局试图将科列斯基科娃驱逐出境,但是拒绝离境的科列斯基科娃撕毁了自己的护照,成功地挫败了白俄罗斯当局的这一企图。

据每日邮报报道,自从媒体报导38岁的白俄罗斯反对党领袖科列斯基科娃9月7日在明斯克被蒙面人绑架扔入一辆小面包车后, 她的朋友就无法再联系上她,但是白俄罗斯当局否认曾经绑架她。

白俄罗斯边防警察9月8日声称,科列斯基科娃和罗德涅克夫及克拉夫佐夫搭乘一辆宝马车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4时抵达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边境,然后科列斯基科娃被“推”下车;那辆车带着罗德涅克夫和克拉夫佐夫闯过边境高速闯入了乌克兰;而科列斯基科娃则由于试图非法出境遭白俄罗斯当局扣押。

但是白俄罗斯反对方的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白俄罗斯当局试图将她赶出白俄罗斯,但是科列斯基科娃在边境撕掉了自己的护照,因此被乌克兰方面拒绝进入。

乌克兰驻明斯克大使馆证实罗德涅克夫及克拉夫佐夫进入了乌克兰,而且正在进行必要的入境手续;但是科列斯基科娃没有进入乌克兰。

报导表示,乌克兰政府支持欧盟的看法,认为白俄罗斯政府在上个月的选举作弊并呼吁白俄罗斯再次选举;而俄罗斯当局则指责乌克兰在给白俄罗斯政府找麻烦。

而英国和德国外交部长7日晚上则对科列斯科娃的安危表示担忧,并要求卢卡申科政府告知国际社会她的去向,确保她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