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受访途中“英雄救美” 葡国...

受访途中“英雄救美” 葡国总统身手矫健网友点赞

410
现年72岁的葡萄牙总统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日前受访途中,遇到民众落水,毫不犹豫跳海救落水者。(图翻摄自Twitter)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7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葡萄牙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一则 “英雄救美” 的新闻在星期天(16日)的葡萄牙、西班牙两国媒体上抢占了主要位置。

综合葡萄牙、西班牙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中午,正在海边休假的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阿尔沃尔(Alvor)海滩上接受了当地媒体SIC电视台访问,对海滨城市旅游政策等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促进该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受疫情影响,当地旅游业受到重创。

报道说,当时,德索萨正在接受采访,不远处的海面上突然传出女子的呼叫声,只见2名年轻女子在1艘翻覆的独木舟旁载浮载沉。现年72岁的德索萨见状,直接跳入海中,向落水者游去,在他到达女子身边时,救生员也骑著水上摩托车到达现场,和德索萨及后来赶到的民众一起将女子救上岸。

德索萨上岸后告诉记者,这2名乘着独木舟的女子是被浪花打落水中后,又被强力海流从另一个海滩卷过来,因水流过强加恐慌,2人吞了不少水,“她们吓坏了。”

德索萨感谢救生员的尽职尽责。他表示幸亏有救生员及时到场,不然情况不容乐观。他还提醒民众在海边戏水时须注意安全。

总统 “英雄救美“ 的过程被记者拍下,德索萨跳海救人的画面一被播出,瞬间攻占葡西两国的新闻版面,不少网友对此 “点赞”,有人评论说,他就是 “超级总统”;但也有人质疑这是 “作秀“,但对于72岁,身手仍能如此矫健一事皆惊叹不已。

据报道,德索萨年轻时就是名游泳爱好者。虽然前几年被检查出心脏问题,但仍保持游泳的运动习惯,多次被民众目击在海边游泳,这次也是在海边休假时抽空接受媒体访问。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网络图片)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网络图片)

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生于1948年12月12日。法学博士,里斯本大学教授。社会民主党人。1975年首次当选议员;1981年至1983年先后出任部长会议助理、国秘和议会事务部长;1996年至1999年担任社民党主席。曾创立《快报》和《周报》,并担任主编;2000年至2015年担任电视政治评论员;2016年1月当选总统,任期5年。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