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守護香港」 上海人見證2...

「守護香港」 上海人見證2019年百萬人大遊行

360
2019年7月21日,香港民眾不畏酷熱的天氣,多次參與大遊行,他們相信唯有堅持發聲才能自救。今次遊行隊伍中老、中、青三代人都有。(李逸/大紀元)

【2021年02月19日】自從中共鎮壓香港人權以來,受到國際的譴責。在香港「反送中」活動期間,部分大陸年輕人親身前往參加遊行,並目睹了香港警察的暴行。他們指出,反送中遊行與中國大陸媒體所報導的完全不同。

來自上海的胡國祥,在香港親眼見證了2019年「守護香港」百萬人大遊行這一幕。在氣氛感染之下,他也加入了當時的遊行。他表示,那個景象至今仍然歷歷在目,難以忘記。

胡國祥說:「完全不是我們(在大陸)電視裡看到的花錢僱人去的,我親眼看到都是老人抱著小孩,大家都去,這種氣氛把我帶動了。所以我也參加了那天晚上的遊行。其實中共有很多東西都是隱瞞的,通過信息的封鎖,不讓我們知道真相。」

他希望喚醒更多中國人站出來,反對一黨專政,支持香港,並勇敢追求中國百姓的人權自由。

同樣也來自中國上海的民運人士潘小剛說,他於2019年10月1日,前往香港參加了「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的反送中遊行。遊行活動井然有序,令他印象非常深刻。

潘小剛說:「整個過程都是非常地井然有序,並沒有打砸搶。」不過,他說:「我在回酒店的途中,交通全部封鎖了,只能靠步行,在某些路段就看到警察用高壓水槍,用催淚瓦斯來對民眾進行鎮壓。其實現場所有民眾都是手無寸鐵的,他們沒有任何一個對抗的方法,但是他們(民眾)還是非常地克制。」

親身參與遊行的他強調,遊行期間並沒有任何來自人民的暴力行為,跟大陸新聞的報導內容完全不同。

他說:「那就說明,我們在國內看到的所有的報導都是共產黨修飾過的,為了它的一個政治目地,為了它的統治目地,給民眾洗腦,讓民眾知道一些不對稱的一些信息。它可能斷章取義,把一些不好的片段在大陸播放。」

潘小剛表示,為了下一代不被中共洗腦、為了民主自由,他們要站出來發聲,同時期盼國內民眾真正覺醒。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