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首例患者被曝未...

【武汉肺炎】首例患者被曝未涉海鮮市場 新型病毒或有多個疫源地

652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示意图。 (AP)

【2020年1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財新網創辦人胡舒立1月27日承認,武漢肺炎首例患者「並未暴露於華南場」,武漢肺炎最初的發源地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大片」。

胡舒立一直被視為是王岐山的前台代言人。財新網1月27日報導,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副院長黃朝林接受財新記者採訪時表示:從現在整個疫情的發展情況來看,(華南)海鮮市場已經不是唯一的暴露源,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是多源性的。

黃朝林還在醫學期刊《柳葉刀》發文披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收治的前41名患者的情況,前4名患者中有3名沒有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而41名患者中,僅有27名接觸過華南海鮮市場。

中日友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曹彬在回复《科學》雜誌時也表示「現在看起來很明確,華南海鮮市場不是唯一的疫源地,但說實話,我們還不知道病毒到底來自哪裡」。

但中共武漢衛健委在其官方通報中一直稱華南海鮮市場是武漢肺炎的疫源地。

香港中文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唐金陵根據中共目前給出的有限的數據推測,武漢肺炎「最初的發源地可能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大片」,他一併指出,現在看來(中共)最初對疫情的撲滅工作做的不夠,(疫情爆發初期)就應考慮武漢其他市場是否有病毒存在,探明「一大片」的範圍究竟有多大,以最終徹底切斷傳染源,減低疫情給人類帶來的災難。

Twitter網友bolovehk則稱香港醫院出現了最糟糕的情況,在其上傳的一段視頻中,一名來自大陸的疑似武漢肺炎的患者,倒在一家香港醫院的地上,看起來情況很不穩定,但最後他選擇離開了病房。這讓所有的醫生都感到害怕。

目前武漢肺炎已急速擴散至世界多國,北美的加拿大、美、國;歐洲的法國;澳洲的澳大利亞;亞洲的沙特、日本、韓國、泰國、越南、新加坡以及港澳台均出現確診病例。

美、加、英、法、日、德、俄羅斯及其他多國正在從中國撤僑。

Twitter網友 Job_Hus‏對財新網的報導留言說,什麼自然的病毒,是毫無徵兆,突然「一大片」爆發的? ?這其實就是王岐山承認,武漢事件,就是P4洩漏!

「剛開始說華南海鮮市場是傳染源,我就一點都不相信。因為華南海鮮市場附近人群的感染密度並沒有明顯高於其它區域。這明顯不符合傳染病爆發數據模型。人會說謊,數據不會說謊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