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疫情突袭国会六人确诊 丹麦...

疫情突袭国会六人确诊 丹麦首相和大臣宣布自我隔离

386
疫情瘫痪丹麦国会,首相等7人自我隔离。图为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老城区风光。(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5日】(希望之声记者安娜报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突袭丹麦国会,包括国防部发言人和保守党党魁在内的六人确诊,11月3日上午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的提问时间和在议会举行的议政会议都被取消,首相和至少6名国家大臣宣告回家自我隔离,国会议政陷入瘫痪。

11月3日星期二早上,自由党的国防发言人拉尔斯·克里斯蒂安·利勒霍尔特(Lars Christian Lilleholt)称,他前一天晚上被送往欧登塞大学医院,后来被检测出covid-19呈阳性。他写道,“尽管我病得很重,并且正在接受Remdesivir(药物)的治疗,但我的身体很好。”

保守党党魁索伦·帕佩·波尔森(SørenPape Poulsen)也宣布他也感染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我是在家工作的,因此,所幸我没有感染到其他人”。

上周五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参加了与司法大臣尼克·赫克鲁普(Nick Hækkerup)的会面。此后,司法大臣进入自我隔离状态,出现明显的covid-19症状。

就业大臣彼得·洪梅尔加德·汤姆森(Peter Hummelgaard Thomsen )也已经开始有症状。

六位大臣当天表示,从即日起,他们将自愿隔离。

中午,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在新闻稿中也宣布,《提问时间》已应她的要求推迟。

丹麦国会主席亨里克·达姆·克里斯腾森(Henrik Dam Kristensen)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们感染了许多病毒,这值得反思。”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