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受貿易戰影響 外商加緊撤離...

受貿易戰影響 外商加緊撤離中國 更多工廠要關閉

257
受貿易戰影響 外商加緊撤離中國 更多工廠要關閉(網絡圖片)

【2019年07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據彭博社消息指,受美中貿易戰緊張氛圍的影響,外囯零售商正加緊撤離中國。

彭博資訊采訪全球最大的消費品供應商利豐時,利豐表示,美國零售商在緊張的貿易局勢下加速移出中國,中國的工廠正變得「緊張和絕望」,面臨存亡危機。

利豐執行長馮裕鈞說,中國將有更多工廠關閉,因為打亂了全球供應鏈的貿易戰加速企業撤離。利豐在亞洲為沃爾瑪、Nike等全球零售巨擘規劃、採購和運輸消費品,而美國客戶正在敦促利豐將生產轉到中國以外地區。

彭博表示,雖然美中雙方已要恢復談判,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長期依賴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全球供應鏈正在發生永久性的改變。

英特爾已經表示正在評估其全球供應鏈,蘋果和亞馬遜等其他企業據了解也進行同樣的研究調整。

利豐總部位於香港,很大程度上依賴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來賺錢。2015年,該公司的中國採購量占比為59%,今年將首次降至不到一半。

自由亞洲電臺也報導,暫緩加徵關稅無法挽回外資信心,惠普、戴爾生產線按計劃撤出中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