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雙十節送驚喜?央視復播NB...

雙十節送驚喜?央視復播NBA 網民反饋出乎意料

190
央視10日恢復NBA賽事播出。(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1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在香港“反送中”風暴中遭中共央視禁播的美國NBA在臺灣雙十節這天重返中國,令網絡掀起一陣輿論熱潮。

央視發言人10月9日宣佈,體育頻道10日上午恢復播出NBA比賽。該發言人給出的理由是:“籃球運動在中國有廣泛收視需求”,恢復播出NBA比賽是“正常的轉播安排”。他又指,NBA最近一段時間“持續表達的善意”,也爲支持中國抗疫“做出了積極努力”。

這意外的激起網友冷嘲熱諷。有不少人翻出央視去年10月8日宣佈禁播的舊文,表示要打臉央視。

當時由於休斯頓火箭隊經理莫雷(Daryl Morey)在網絡表達了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的支持,央視發表聲明宣佈禁播NBA賽事。之後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一度有服軟認輸的傾向,但在海外廣泛輿論壓力下,至少在表面上並未就莫雷的言論道歉。

今年5月,NBA中國宣佈,將由中國職業男籃(CBA)聯盟董事長顧問馬國力之子馬曉飛接任CEO。這是NBA中國自2008年正式成立以來的首任本土CEO。外界一直在猜測,背後是否涉及NBA與中共官方之間的利益交換,同時消息引發央視將復播NBA的傳言。

不過央視在5月11日發佈一通相當強硬的宣言,稱“事關主權,絕無迴旋餘地”,“央視體育頻道的態度是嚴肅的、鮮明的、一貫的”,云云。

在央視終於承認復播NBA賽事後,原就對官媒挾持民意不滿的網民,以及民族情緒高漲的小粉紅們,全都表示不賣賬:

“當初是你們用民族大義,讓我們不要卑躬屈膝,現在人家一句話都沒說,自己爲了爛錢就先跪下去,要臉嗎?”“可悲、無恥、不要臉”“丟人現眼的。能不能有點骨氣”“官方自己踩紅線,透支公信力”“自己給自己找臺階下哈哈哈”“中國主權有效期一年!”“難道不是NBA提拔那個官二代乾的嗎?買辦的意思我算懂了。”

外界評論說,這些網民言論體現了一種現實的荒誕,從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中共就編織了一場顛倒黑白的騙局,NBA莫雷事件讓民衆的民族情緒進入高潮,之後NBA成了這場大型洗腦騙局裏的一枚棄子,至於中國觀衆的利益,由始至終沒有人關心。

另外,央視復播恰逢雙十節——臺灣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國慶的日子。有海外網友調侃,這是央視在以獨特方式慶祝雙十節嗎?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