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傳舒蘭公安局長等大官中招 ...

傳舒蘭公安局長等大官中招 居民哀嘆:現在那兒都去不了

358
吉林市轄區舒蘭市、豐滿區目前雙雙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區”,成為中國目前唯一兩個高風險地區(網絡圖片)

【2020年05月20日訊】東北三省近一段時間以來疫情嚴重,舒蘭市更成為疫情震中。當地居民透露,舒蘭市公安局長等大官都感染了,官方不報導。居民哀嘆,現在舒蘭人跟武漢人差不多了,上那兒都上不了了,人們一聽說舒蘭人都恐慌。

吉林省舒蘭市於5月19日進入全面戰時狀態,目前舒蘭市已封閉居民樓1103棟,村屯1205個。當地政府要求全體市民做到「不出門、不串門、不上街、不聚集」。

每個家庭每2天只允許一名家庭成員外出一次採購生活物資,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醫、突發事件處置等生活必須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得外出。官方威脅,對違反「封城」規定的從重行政處罰,甚至追究刑事責任。

當地居民李先生向大紀元透露,舒蘭的醫院都封了,「因為舒蘭市公安局長傳染上病了,上舒蘭醫院去檢查,後來整個醫院和公安局全封了。」

他說,舒蘭市公安局的洗衣女工傳給她丈夫,她丈夫在公安局開車又傳給其他的人。那個染病的公安局長在5.1期間還帶著老婆去旅遊,吉林、長春走了個遍。

「這次得病的當官的多,而且有很多是大官,因為他(局長)接觸的都是當官的,不接觸咱老百姓。現在除了舒蘭市委書記下臺外,公安局政法委書記也都因疫情下了。」李先生稱。

據當地官方19日發布的消息,舒蘭市中醫院已被徵用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定點收治醫院。據稱,該醫院有64位專家和工作人員。

當地居民還表示,吉舒礦務局醫院已改建成方艙醫院,當時就拉進來8百人。

這次疫情,讓逗留在吉林市的舒蘭人面臨窘況,當地居民張女士披露,「在吉林租房租不到、打車打不到,回不來,所有的車,人家一聽是舒蘭人都不拉。」

他們找政府找社區都沒有人管,想找吉林的義工送他們回舒蘭也不行,誰送他們回去就會被集中隔離。 「我們也沒有那樣的通行證,我們從舒蘭去接人的話,吉林人不可能讓我們進去。我讓他們求助醫院和打110求救電話,他們說現在醫院救護車都是拉武漢肺炎病患,害怕也不敢坐。」

張女士說,現在上街都得走著去了,沒有車了。所有的客車、出租車、火車都停了。現在出去一次都不能超過2個小時,必須按時回來。

「現在舒蘭人跟武漢人差不多了,上那兒都上不了了。現在他們聽說舒蘭人都恐慌,有好幾十例感染,都不想接觸舒蘭人。」張女士表示。(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