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水患波及中国27个省份 武...

水患波及中国27个省份 武汉现汪洋一片(视频)

477
大陆网民拍摄武汉洪水情况(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长江一带暴雨持续不断,许多地方发生塌方,道路和农田一片汪洋,部分河堤面临决堤的威胁。有4个城市的洪水预警信号进入最高级红色。官方通报,截至到周五,中国南方的洪灾已经波及27个省份,受灾人口达3020万人。其中灾情严重的包括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早前的疫情重灾区武汉已汪洋一片。

发出最高级红色预警的这四个城市有两个在湖北,即咸宁和荆州。两个在江西,它们是南昌和上饶。

中国的水情预警级别共有4级,从一级至四级分别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红色为最高级别,代表着流量达到或者超过历史最高记录,重现期达到或超过50年。

官媒央视报导,洪灾造成房屋倒塌2.2万间,17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2667千公顷,其中297千公顷绝收,直接经济损失617亿元人民币。目前,洪水已经造成大约140人死亡或失踪。

但是有关死亡和失踪人数,仍然被外界认为涉及隐瞒。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长江流域的水情更是严峻。长江中下游干流湖南城陵矶港至南京江段、洞庭湖湖区、潘阳湖湖区、水阳江的洪水预警都提升到橙色。预计,这些地区的水位在未来几天还会继续上涨。11日,江西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大部、四川盆地大部、安徽西南部、浙江北部和南部、福建北部、贵州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陕西西南部、甘肃东南部、云南西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四川盆地中部和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病毒大流行爆发最早的武汉目前又面临着巨大的洪水威胁。连日暴雨造成长江水位暴涨至警戒水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