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川高校教师遭举报 因“侮...

四川高校教师遭举报 因“侮辱英雄”被停职

427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唐凡丁被学生在网上举报。(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港媒今天报导指,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唐凡丁被学生举报,被指长期在课余时间利用班级群发言骚扰学生,“侮辱英雄”。唐凡丁已在上周三遭停职并接受警方调查。

据《星岛日报》,学生截图举报唐凡丁侮辱“中印冲突的戍边英雄”。截图显示,唐在群中写道:“请不要把平民百姓的孩子派往战斗一线……红色江山应由红色家族的子弟去守护!”以及“战争均是为独裁者服务,他们说的是保护人民”等。

唐凡丁还曾将被疑协助隐瞒中共病毒疫情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为“谭中国”,并批评包括强制戴口罩在内的中方防疫措施,称“遂宁站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戴口罩的人”,且指世卫鼓励民众戴口罩只是“谭中国的一家之言”。

报导称,该校学生早前就曾举报唐凡丁,这次更将举报内容发布至网络,由外及内的压力下,唐凡丁不仅被停职,还遭警方调查。

“举报”是中共党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当局借此监控全民。在文化大革命时期,中共让亲人反目、相互检举,只要思想和党的标准不一致,就会被批斗,造成千万家庭支离破碎。这一套管制手段被当局沿用至今。就在2月中,大纪元自海外华人处获悉,中国多地地方当局在要求学校调查学生信仰的行动中,利诱学生举报有信仰的父母和同学。

可怕的是,经过中共几十年洗脑教育,许多中国百姓毫无异议的接受了这套手段,并用其来打击周边与自己意见不一的人,甚至网络上素未谋面的人。

海外社交平台上曾有人发起议论说,举报文化是不是最能体现中国人劣根性的?借用国家机器来打击报复对手,就不怕有一天拳头挨到自己脸上?

评论区有留言指:“不是中国人劣根性,是共国劣根性,苏联笑话:最快乐的事,就是晚上警察来敲门‘是伊万吗?’时我回答‘不你搞错了,伊万在隔壁~’可见苏联也是如此。”

“其实很多陋习都是共产党/集权治下必然的产物,比如严酷的审查,言论管控,监听,举报文化,对不利言论的疯狂打压。”

也有人引用刘仲敬的一段话作为回复:“广大的中国人民在他们学习共产党和相互残害的过程当中是毫无边界和底线的。这是共产党能够统治的重要原因。”

中共近日终于公开去年6月中印边界冲突中,中共军人的死亡人数:4死1伤,结果引发外界大量质疑。中共当局此前更是先后抓捕至少7名质疑死亡人数的网友,并在网上追捕一名在境外的网友——19岁的王靖渝,警方对其父母监视居住,威胁王靖渝必须三天内回国。

至于“侮辱英雄”罪,大陆时评人王亚军早前曾在推特上发表与唐凡丁类似的言论。

在《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称男人就应该像中印边境冲突中阵亡士兵一样“为国捐躯”后,王亚军发推文向将子女送出国的中共利益集团呼吁说,“如果胡锡进儿子从国外毕业后上战场,我捐三个月工资!如果金灿荣儿子从加拿大回来去前线,我捐五个月工资…”结果王亚军被封杀,微信账号及微信公号被永久停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