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川石渠现反共传单 六僧被...

四川石渠现反共传单 六僧被捕

397
石渠县温波乡小学于2012年两次被取下中国国旗后升起藏旗并撒传单示威,自此遭军警严控(自由亞洲)

【2019年11月21日訊)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温波乡境内本月上旬因出现上百张写有“为西藏独立抗争“字样的传单,当地温波寺六名僧人先后被警方强行拘捕,其中一人现已获释。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的甘孜石渠籍僧人、境外石渠同乡会新闻发言人强巴云丹星期三引述境内可靠消息向本台透露, 近日在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温波乡境内,数百张写有“为西藏独立抗争”字样的传单撒满当地政府院内,当局立即对整个乡村和寺院展开突袭搜查活动,并先后拘捕了温波寺六名僧人。

在被问及有关当地发生撒传单抗议事件的原因时,强巴云丹表示:“中国(中共)当局今年特别在安多、卫藏、康三大藏区加大开展‘谢党恩’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求民众一致认可‘西藏农牧民的生活在党的恩德下得到巨大改善’。当局还派遣中共工作组人员走乡进村,明里宣传共产党的政策,暗里监控藏人的一举一动。日前这批政府人员还在当地新盖的搬迁房里进行视察时,下令所有被强制搬迁的藏人不得在新房里悬挂及供奉十四世达赖喇嘛尊者法像,要求一律悬挂毛泽东和习近平的唐卡像。另外当局逼迫部分藏人公开发表‘谢党赞党’的言论,并拍下视频后传在网上,故意在藏人内部挑拨离间,扩大矛盾和分歧。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当地藏人才通过发起撒传单的方式,向当局进行示威,表达不满。”

本台早前报道,2012年2月4日和9月7日,石渠县温波乡小学铁杆上竖立的“中国国旗”被取下后,挂上了“西藏雪山狮子旗”,同时在现场出现了大量写有“西藏要自由”的传单。当局立即切断对外通讯渠道,部署大批全副武装的军警在整个县城及乡村进行突袭搜查、严密管控,并怀疑是温波寺僧人所为,陆续拘捕了25名僧人,后对9人进行长期监禁,其中3人被判处一至四年有期徒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