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司法部长提名人面临听证 调...

司法部长提名人面临听证 调查拜登儿子或成焦点

279
2016年3月16日,奥巴马在白宫提名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中)为高院大法官。( AP Photo)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6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拜登提名的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很快将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接受听证。媒体分析,他将如何回答议员们可能提出的针对拜登儿子亨特的调查问题或成为该听证会的焦点。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联邦检察官目前正在调查亨特。但亨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调查只与“税务事务”有关。如果加兰德成为司法部长,他将决定是否继续调查亨特,或是叫停该调查。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发言人说:“美国人有权知道,政府的任职改动不会以任何方式阻碍这项调查。司法部长的被提名人应明确这一点。所以是的,你可以期待参议员格拉斯利会问他,他在这次调查中将扮演什么角色。”

直到2019年,格拉斯利都一直担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主席。现任主席是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他将在加兰德的听证会上提出对亨特的调查。

格雷厄姆的一位发言人对福克斯新闻说,“如何对待亨特的调查这个话题是很有可能在听证会上被提出。”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针对亨特的调查有一部分是根据可疑活动报告而进行的,因其中涉及了可疑的外国交易。另一位熟悉该调查的消息人士则表示,可疑活动报告组正在调查亨特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资金。

2020年9月,由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调查表明,从美国财政部记录获得的讯息显示,在亨特的交易中,存在着“潜在的犯罪活动”。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去年底曾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拜登不会与正在考虑成为下一任美国司法部长的任何人,讨论对亨特的任何调查事宜。

普萨基说:“他(拜登)不会与正在考虑担任这个职位的任何人讨论这个问题,也不会与未来的司法部长讨论这个问题。”“这取决于未来的司法部长在其行政部门中的权限,以确定如何处理任何调查。”

拜登近日告诉“晚间秀”( Late Show)节目主持人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说,他认为(司法部)对他儿子的调查是一种“犯规动作”,“是为了抓住我”而用的。对此,普萨基澄清道,拜登使用“犯规动作”一词是指调查“被政治化”了,而不是指的调查本身。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