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死也耍特权?江苏常州公墓特...

死也耍特权?江苏常州公墓特设干部区 网民怒

592
江苏常州金坛区一公墓内设“干部区”,引发网民愤怒。(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0日】清明节期间,网络曝光江苏常州金坛区一个公墓,以告示牌区分划出了“干部区”、“华侨区”等区域。有关中共官员死后也有特权,引来网民怒吼。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清明节前后,中国网络上热传几张照片,显示常州金坛区某墓园内设“干部区”、“华侨区”等标志。

网民质疑中国干部生前就和老百姓不同级别,吃喝有特供、生病有“干部病房”,死后还可以在公墓里享受“干部区”的待遇,纷纷留言“死了也高人一等”、“连奈何桥都不用排队?”

常州市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4月6日出面回应,声称该墓园的“干部区”墓穴只是上个世纪所遗留,因为当年这里安葬的多是老干部,百姓习惯称呼为“干部区”,墓园立牌只为方便识别。

官方强调“干部区”的墓地在销售上不对购买人身份作要求,“不存在只对干部开放”。还称,“干部区”、“华侨区”墓穴早已售罄云云,并承诺会对两个墓区重新命名。

有中国媒体后来再到墓园察看,相关名牌也已被撤走。

事实上,在中共治下,阶层分化、官员特权无处不在,比如八宝山“革命”公墓就专供中共高层人物。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