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賴斯譴責中共外交官為“種族...

賴斯譴責中共外交官為“種族主義恥辱”

652

【2019年07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編譯報導)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在特使的煽動性推文之後,將一名中共外交官稱為“種族主義恥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阻止國際社會對中國大規模拘留新疆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的批評,中共駐芝加哥總領事趙建本周末寫了一系列推文,以突出美國的瑕疵,包括其種族主義、槍支暴力和收入差距。

趙引用上周22國簽署的聯合聲明,聲明中譴責了中共在新疆的行動。據報道,新疆有多達200萬人被拘留在難民營,遭受酷刑和強迫再教育。

趙還提到許多國家都有自己不穩定的人權記錄,以此掩蓋中共在人權領域的糟糕現狀,並藉此打擊美國以及其它西方國家。其中有兩條涉及伊斯蘭堡的副特派官員關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不實的“種族歧視”言論的推文已被刪除。

賴斯在推特上反駁趙的言論,稱趙是“種族主義恥辱”,而且還說他“無知得讓人震驚”。這位前國家安全顧問認定趙在美國進行宣傳。她指出,在正常時期,這種對華盛頓特區不實的言論將令這位中共外交官“被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這是對外交官的最大譴責。

賴斯在致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的推文中寫到,“請做正確的事情並把他(趙建)送回家。”

不久,趙又發布了一個推文反駁賴斯,此推文已被刪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