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中全会】中南海内斗 传...

【四中全会】中南海内斗 传胡海峰升官 将走薄熙来之路?

2148

【2019年10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南海内斗被认为是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真正主题。人事调整则是中共各派系彼此拉拢与斗争的主要手段。最近有消息说,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有望升任中共辽宁省大连市市长。

作家、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昨天在直播节目中透露,有网友给他发一条重磅消息说,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将出任大连市长。姜维平随后在网上查询,也确实看到这一传言。而且据财新网,就在10月25日下午中共中组部负责人在鞍钢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上宣布,大连市长谭成旭将出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也就是说,大连市长的确出现空缺。

姜维平因此相信,胡海峰升职的消息是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作为中共“顶级官二代”,胡海峰的升迁另有意义,常常被视为中南海派系关系的晴雨表。

胡海峰在中共十八大后进入政坛,年仅44岁即出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之后曾陆续传出他将升任宁波市长、西安市委书记,甚至上调入京的消息。在习近平大面积清理中共“太子党”、打击江派势力的过程中,由于胡锦涛与习近平的结盟,胡海峰曾被海外媒体称为中共太子党进入中南海的“最后希望”。

但上述升职消息一一落空,胡海峰在去年7月意外的调入浙江省地级市——丽水,担任市委书记。

这曾引发猜测指,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与江派达成权利交换后,习胡联盟已经式微,习近平开始疏远排斥团派,胡锦涛对习近平处理中美关系、香港局势等的做法也并不满意。不过,另一方面,外界也注意到,胡海峰在这期间曾反复公开力挺习近平,特别在去年3月习近平修宪引发国内外热议时,以及去年7月中美贸易战爆发、中国国内出现针对习近平的上书、贴大字报以及泼墨等诡异事件时,胡海峰都曾一改低调作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对习近平政策的支持。这都被认为是胡锦涛联手胡海峰,公开支持习近平。

如今,如果胡海峰接任大连市长的传言被证实,他将成为年仅47岁的副省部级官员,前途将备受瞩目。此举也被解读为习近平在中南海内斗激烈之时再度拉拢旧盟友之举。

分析人士说,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与江泽民派系进行权利交换后,放缓了反腐打虎的步伐,令昔日政敌有喘息机会,不料中美贸易战与香港乱局令中共内部分裂,授江泽民与曾庆红等习近平政敌以可乘之机。

最近又有传言指习近平健康出现状况,不得不寻找接班人,显示他已面临生存危机。因为习近平如果不能实现终身制,就随时有被政敌反噬的可能,他必须要通过扶植可信的接班人以及巩固与其他政治老人的结盟,来为自己解困。胡海峰的升职可能与此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大连曾是薄熙来的发迹处。辽宁更是江泽民派系经营多年的政治大本营。对胡海峰来说,大连恐怕不是一个轻松的去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