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送个包裹仅赚0.25元 韵...

送个包裹仅赚0.25元 韵达中通等大量快递员罢工

362
近日大陆多个城市传出快递员罢工(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8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多地网友在微博反映自己的快递半个月都没到,还有人说自己的包裹在中转站停留了数天最后寄回了发货地。究其原因是多个地区的快递员罢工,而罢工的快递员都是因为工资太低,有的人已经换工作去送外卖,导致大量货物积压在中转站。由于大陆双十一购物节马上到来,多个地区快递员罢工的消息也引发广泛关注。

近日苏州、长沙、郑州、福建三明等多个城市的网友反映好久都收不到快递,追踪物流发现,很多包裹停留在中转站,还有的包裹直接被退回发货地。相关事件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发微博诉苦,称自己在网上订购了火锅底料和宠物饮水机,迟迟没有等到货物,打电话询问快递员,对方则冷淡回应,因为只赚一两毛钱,所以不送了。

据悉,此次参与罢工的快递员来自中通、韵达、百世、圆通等多间公司,涉及地方则包括湖南长沙、福建三明、河北、江苏苏州、吉林长春等多个省市。

也有网友爆料称,快递公司打价格战,于是不断压缩快递员收入。一位快递员在网上吐槽说,今年7月,到手派件费已降至0.4元/件,扣除短信费、电话费后,一单只能赚0.25元。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多家大陆媒体10月13日也报导称,韵达快递长沙观沙岭服务站因经营不善,与二级代理点无法结清帐目,导致二级商拖欠投递员工资数月,且大量快递票件被积压。经过协调,已恢复派送。

由于马上就是大陆的双十一电商节,因此快递员罢工的消息引发大量关注。有网友质疑“快递费都涨了,为啥快递员的工资越来越少?涨的钱去哪了?”、“快递小哥一单赚2毛5,也太难了,支持快递小哥罢工,让无良物流公司加钱”、“我听说现在快递员不但钱拿的更少了,而且除了顺丰很多没有底薪,这也太欺负人了”、“之前合作的快递员不干了,改送外卖了”、“天哪,我在路上的N个快递,希望物流公司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