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她从不让他打开盒子 临终吐...

她从不让他打开盒子 临终吐真言让他笑泪交加

417
她担心自己走后,他会不明所以,决定向他揭开这个秘密。(示意图:pixabay)

有人说,争执是婚姻的常态,不过,经受了时间考验的老夫老妻还是很多,他们白头偕老的秘诀何在?来看看下面故事中这对夫妻独特的相处之道。

令人称羡的婚姻建立在相互信任、坦诚沟通的基础上。尽管男女间的爱慕会绽放出结婚的花朵,但现实中,两口子在婚后免不了会吵嘴。成功的婚姻中,双方一定善于做一件事,那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懂得什么时候退让、放下,即便是发自内心生气的时候。

夫妻从未红过脸的婚姻真的存在。(示意图:公有领域)

有人或许会说,夫妻拌嘴是自然的,没有冲突才是不自然的;但生活中,夫妻从未红过脸的婚姻真的存在。

有这样一个故事流传甚广,一位老妇人住进了医院,医生告诉她的老伴,她已时日无多。

这对老夫妻结婚好几十年了,记忆中,他们一直非常和睦,两人都想不起他们曾吵过架,就连语调升高都没有过。

原来,早在她出嫁之前,她的祖母就谆谆叮嘱,如果想要婚姻幸福,永远别和丈夫吵架。

终其一生,她都谨遵教诫——诚如祖母所说,夫妻俩和和美美,相伴走过了人生。

她的祖母曾经叮嘱,如果想要婚姻幸福,就永远不要和丈夫吵架。(示意图:pixabay)

他们对另一半毫无隐瞒,即便遇到问题,也会坦诚讨论。只是,她衣橱的顶层有一只盒子,她从未在丈夫面前打开过,也不让丈夫碰。她担心自己走后,他会不明所以,决定向他揭开这个秘密。

她衣橱的顶层有一只盒子,她从未在丈夫面前打开过。(示意图:pixabay)

根据她的提示,丈夫回家后打开了盒子,发现里面有两只毛线编织的小玩偶和很多钱,数了数竟有9万5千美金!迷茫不解的丈夫回到医院,她解释说,每次她生丈夫的气,就会织个玩偶。

听了妻子的解释,丈夫难以置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盒子里只有两个玩偶,意味着这么多年来,她只有两次真的生他的气。

“玩偶我明白了,那钱呢?”他问。

“哦”,她脸上带着诙谐的笑容,“那是我卖其它的玩偶赚的。”

她脸上带着诙谐的笑容,“钱是我卖其它的玩偶赚的。”(示意图:pixabay)

妻子的回答让他笑泪交加,不能自持。在临终的病榻上还能大开玩笑,这正是他年轻时爱上她的理由之一。

愿每个人都能幸运地找到心灵良伴、人生知己,就像这对老夫妻那样,成为平凡生活中的传奇。

作者:Teresa Sutakanat 苏琳 编译
(转自 大纪元,图片由欧洲希望之声编辑)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