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他从几十年武术生涯中觉醒

他从几十年武术生涯中觉醒

408
每天习武是他的日常 (图片:Pxhere )

他出生在中国大陆北方的一座城市,这里是武术之乡,很多人从小就习练武术。

他是从十几岁才开始习武的,练了三十多年,家里刀枪棍棒什么都有,而他最拿手的是“关公大刀”,几十斤重的大刀一旦耍起来,威风凛凛,披荆斩棘,气势非同寻常,一般的功法望尘莫及。因为刀太重,没有几个人能舞动起来,所以练的人非常少。

他这一门招术不多,不像有些武术门派的动作花样多,比赛容易得奖,而他们注重实用性,有其独到之处,而且传的人不多,在外人眼里还带有神秘性。他的一个师兄经常去参加武术比赛,曾对他说:“要说健身,哪个门派也不如咱这一门。”他也这样认为,自从练了这门武功之后,对别的门派他就不感兴趣了。除此之外,他还练过硬气功,能用脑袋开砖、手开砖等。

要说练到此等功夫也实属不易,所以他总觉得自己功夫高,目空一切,谁都不在他眼里。无论说到哪一门那一派,全都是不屑一顾的表情。只要听到谁的功夫高就想去比试,对谁都不服气。在练武的圈子里很多人都这样,他也就不以为然了。

习武之人从外观上给人的感觉都比较结实,有的身轻如燕,身形矫健;有的强壮如牛,力大无比;有的身怀绝技,盖世无双。然而行内人都知道,年轻时好像都还行,到老了身体都不太好,几乎没有长寿的。他曾带着惋惜的心情说:“我师父、师伯这一辈儿的人,好多不到七十就去世了。我曾见过有一个门派专门练独门绝技,有的能吞铁球,把铁球吞下去之后,用气顶着铁球在肚子里来回晃荡,都能听到声音,应该说功夫不浅了吧,可是这个人患有风湿病,大夏天还穿着秋裤,外行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说起习武的缘由其实大都与健康有关,他自然也不例外。他从小身体就不好,有习惯性流鼻血的毛病,流的时候总也止不住,堵住左鼻孔就从右鼻孔往外流,两边都堵住就从嘴里往外流,因为很难止住,所以就很吓人,去了很多医院都治不好,最后连学都上不了。坚持到十几岁还是治不好,家人在无可奈何之下就让他拜师练武,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练武之后也没好,只要一下功夫练,鼻血还是不停的流。他师父对他说“没事儿,是因为体内的‘火’比较旺”,于是就教他怎么往下降心火。开始也管点儿用,流血次数是减少了,但是除不了根儿,稍不留意鼻血就蹿出来了,最后他自己都有点儿灰心了。

有一年秋天,在他家附近的一块空地儿上总有一群人在那炼功,开始他并未在意,有一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就走过去看看。走近后有人就跟他说我们是什么什么功……,未等对方说完他就将手掌举起来,示意对方不要往下说了。他心说“我不看你怎么说,我要看真功夫”。对方还是诚恳的说,我们有指导书,你可以看一下。他用傲慢的口气说:“那你就把书拿来给我看看吧”,第二天人家真就给他拿来一本书,他一看书名是《转法轮》,没见过,就带回家认真的看了起来。

他的文化水平不高,平常很少看书,除了看一些与武术有关的书外,其它的书基本不看。可没想到当他打开《转法轮》时,一下子就被书中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住了,他说:“我是越看越爱好,真是放不下了,爱不释手。书中的内容都是与修炼有关的,也都是我最关心的,看的过程中我的心不断的受到震撼。虽然习武多年,可心中有很多疑惑,就是我的武功师父也说不明白,而书中却用浅白的语言讲的十分透彻,不仅让我心服口服,而且还从内心里升起敬仰之意。”

他说:“以前的师父曾告诉我,练武之人遇到被人骂的时候不能回骂,遇到被人打的时候不能还手;即使别人吐你一脸吐沫也不能回口,可为什么要这样做,师父没说,我也没往深处想过,还以为是因为自己的功夫高了,如果把人家打坏了就惹祸了,其实并不知道真正的道理是什么。而在《转法轮》书里,法轮功师父讲的非常清楚,就是炼功人要重视心性修炼,要重德,才能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才能长高功(不是原话)。看到这儿我浑身一阵儿一阵儿的发热,好像汗毛孔都张开了,就是感觉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一下子从根本上明白了。”

以前他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练武之人还疾病满身”,看了《转法轮》才知道,武术气功不像内修功法能够修命。练武之人大都争强好胜,练习过程中带着强烈的执着心,为了尽快达到长功目的而使用蛮劲儿,违反客观规律,不仅不能强身健体,反而对身体损害非常大。他感慨的说:“大家都知道泰拳在国际上很厉害吧,但他们的平均年龄才四十岁。原来与我一起练武的一个师兄弟也是,豁出命去练,结果人在四十多岁就死了。因为总想着要练好练好,要高人一筹,追求的心太强大,结果适得其反。”

“看了书以后我才明白了为什么武术的各门各派都不能解决身体健康的根本问题,在《转法轮》里师父将这个问题说的非常清楚,字字句句都是真理,表面文字浅白,但含义非常高深。看书之后我立刻决定放弃练了几十年的武功,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炼功才一个月,他流鼻血的毛病不知不觉就好了,以后十几年再没犯过。在他的影响下,妻子也走入修炼,困扰她多年的多种病症也都不治自愈了。

因为自己有了亲身体会,他就给原来练武的师父、师伯和师兄等人介绍自己走入法轮功修炼的体会,希望他们也能受益,可是他们都舍不下几十年的功夫,虽然也知道好,但是被旧观念障碍着,不想改变了。但他们的身体都不好,有的得了癌症,有的得了糖尿病,都去世了。也有一个一起练武的师兄是个明白人,走入了法轮大法修炼,其患有的先天性心脏病很快就好了,可是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迫于压力不敢炼了,结果旧病复发,也去世了。

最后他说:“法轮大法是真正的修炼,能使人身体得到不断净化,心性升华到高深境界,这是练武术无论如何达不到的,其中有很多东西只有真修实修才能体会到,无法言表。原来那些武功也不能说不好,但仅仅是低层次上皮毛的东西,和大法修炼无法相比。”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