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副防長:將用導彈追蹤入侵...

臺副防長:將用導彈追蹤入侵中共戰機

307
圖爲2020年2月9日中共軍機越過臺海中線,臺灣國軍F-16戰機(左)則緊急起飛監控伴飛。(圖片來源:臺灣國防部提供)

【希望之聲2021年3月3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臺灣國防副部長、空軍司令張哲平29日宣佈,將用導彈追蹤入侵臺灣的防空識別區的中共戰機。

據路透社報導,隨着臺灣海峽兩岸緊張局勢的急劇升級,臺灣國防副部長、空軍司令張哲平29日(週一)在臺灣立法委宣佈,爲了節約資源,臺灣軍方不會再啓動戰機攔截入侵中共戰機,而是改用導彈追蹤入侵敵機。

報導說,臺灣國防部去年10月表示,臺灣2020年爲了攔截中共入侵軍機已經耗資近9億美元。

在過去幾個月中,中共軍機頻繁入侵臺灣防空識別區,僅僅是上週五(3月26日)就有20架中共戰機闖入了防空識別區。3月29日當天, 又有10 架中共戰機入侵臺防空識別區。

雖然這些戰機未進入臺灣領空,但是攔截這些戰機費時費力,爲臺灣增加了很大的財政和實際壓力,被視爲是中共對臺發起的消耗戰。 而針對入侵中共戰機,臺灣空軍一直都是出動戰機前去攔截。

張哲平表示,爲了防止臺灣陷入中共設下的消耗戰,臺灣將用導彈追蹤入侵戰機。 並強調,這並不影響臺灣進行自我防衛。

臺灣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則透露,國防部已經允許成立新F-16聯隊。 F-16戰機是美軍的一款輕型多功能戰鬥機, 屬於第四代戰鬥機,被視爲是最成功的戰鬥機之一。

據報道,去年7月份,美國政府已經批准爲臺灣出售價值近6.2億美元的愛國者地對空導彈(Patriot surface-to-air missiles )。美國國務院表示,對臺軍售是爲了應對不斷增大的中國(中共)威脅。

和大多數國家一樣,美國沒有和臺灣建立正式邦交,但是依照其《臺灣關係法》對臺軍售,令臺灣得以自我保護。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