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台角力升級 !台防掉進“...

港台角力升級 !台防掉進“陷阱“主動出擊 港府凌晨回應

194
事件下一步如何进展,陈同佳是否会引发新的“蝴蝶效应”,各界正拭目以待。(圖取自監視器畫面)

【2019年10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引發香港數月反送中運動的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將於香港時間23日出獄。圍繞其出獄後以何種方式赴台投案,台港間正展開一場政治角力,引各界矚目。

此前,港府聲稱陳同佳有意願赴台投案。在台灣方面有觀點認為,港府會藉機開創先例,讓港府借台灣之名,創造一個沒有送中條例的送中作法。

台灣方面不想掉進這一“陷阱“,於是主動出擊,10月22日正午致函港府,要求港府同意台灣23日派檢警到港押解陳同佳。

港府於23日凌晨發聲明拒絕了台方的要求。聲明中港府指,台灣執法當局在香港沒有執法權,還稱指陳同佳是台灣通緝犯,今次是自願到台灣自首。

台灣方面強調,已多次就陳同佳案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的訴求,但港府始終“已讀不回”。 22日,台灣法務部透過陸委會向港府提出兩大訴求:包括提供陳同佳在港卷證資訊,例如認罪書、庭訊口供等,以及由台灣方面派員赴港確認陳同佳身分後押解來台,以免嫌犯逃亡滅證。

台灣陸委會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凌晨在接受採訪時則表示,若陳同佳從此逍遙法外,恐將有逃亡、串證、湮滅證據之虞;港府若不提供相關卷證資料,也將使案件無法順利偵辦,司法正義無法伸張。若導致這些後果,港府必須負完全責任。

事件下一步如何進展,陳同佳是否會引發新的“蝴蝶效應”,各界都在正拭目以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