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台捐贈1000萬片口罩 觸...

台捐贈1000萬片口罩 觸痛中共玻璃心 華春瑩胡總編齊發聲

401
歐盟主席感謝台灣捐贈口罩。(圖 AP)

【2020年04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天(1日)宣布,台灣口罩國家隊,要捐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及台灣友邦。台灣此舉受到美國、歐盟等官方的讚賞和感謝,卻觸痛了中共的玻璃心。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天針對此事表態,稱美國疫情嚴峻,台灣願意提供幫助,大家都樂見其成。但若「島內個別人想就疫情搞政治操弄」,就得「自省自重」。華春瑩還說,「我好像記得,在中國疫情剛剛發生的時候,台灣當局是不是有人發佈公告說不允許口罩出口」。

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怒嗆,台灣捐多少口罩都沒用,「這個世界永遠都不會把台灣當成一個國家的」。

此消息一出,馬上被台灣網友噓爆,許多人紛紛狠酸「可憐哪」、「看來中共真的很在意」。

自中共病毒在全球蔓延以來,口罩已上升為外交戰略物資。台灣在口罩生產滿足自需後允許出口外援。

台灣此次捐增的1000萬片口罩中,700萬片將捐贈給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200萬片捐贈美國、100萬片捐贈台灣友邦。此外,台灣還將對外提供防疫技術和藥物協助。

對此,美國國務院贊台灣是「患難的真朋友」,歐盟執委會主席也罕見公開發推文感謝台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